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激活青年人才建设“一池春水”

2024-02-19 19:2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郑创辉

        人才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战略基石。储运中心始终将打造优质青年人才库作为重点工作,精心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青工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套餐”,着力建设一支专业水平高、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的青年人才队伍。

        “精神食粮”丰富头脑

        “公司充分利用张斌虎劳模(创新)工作室现有模拟器设备,将理论题库和相关培训课件相融合,提高了内燃机车取证通过率,圆了我多年来的求学梦……”刚刚取得内燃机车驾驶证的机车司机李武杰激动地说道。

        按照“重点人才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的原则,该单位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利用张斌虎劳模(创新)工作室,总结编制《内燃机车点检细则》,进一步规范机车司机标准化操作。同时,依托内燃机车模拟系统,建立完善机车司机学习题库。根据需求,适时上传专业知识,开启岗位人员模拟考试端,利用听、看、学、讲、考“五位一体”互联网培训模式,让机车司机及时“充电”,补充新知识,增长新技能,不断提升机车司机专业素养。

        “实践机会”强筋壮骨

        “下面,我将通过一段微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上作用式车钩的点检和维保……”在微视频授课现场,机车司机专业技师张斌虎正与工友们交流车钩的点检和维保。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该单位以培养复合型青年人才为切入点,制定了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培训计划,通过上讲台、培训到现场、“师带徒”等方式,开展互动交流、案例研讨、模拟体验,为青年人才“点餐+加餐+配餐”,确保“绝活”不断代,人才不断层。

        “我能够从一名业务知识‘小白’逐渐成长为机车点检润滑、应急处置的专业人员,这得益于师傅张斌虎的言传身教。”28岁的机车司机田甫说道。

        “成长舞台”争当主角

        “此次公开竞聘,让我受益很大,既提升了我的应变能力,又让我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新聘任翻车机班长王庆龙说道。

        该单位通过公开竞聘,加快各类人才选拔使用。建立公开竞聘线上操作系统,不断提升公开竞聘的效率性与规范性,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公平公正平台。同时,通过实施班组长百分制考评办法,实行岗前培养锻炼“赛马”机制,将有能力、有业绩的优秀青年人才选拔出来,真正让一大批有知识、有技术、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走上管理岗位。

        在“大学生综合测评”中,机车司机田甫、李武杰,调车员薛腾飞、屈鹏展……无论是专业测试,还是群众测评,均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并纳入青年人才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