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多点发力 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做实做细

2022-09-05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三季度以来,检验计量中心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顺为基础”的经营方针,以“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通过凝聚思想意识、保障设备稳定顺行、紧盯项目升级改造等措施,引导全员深耕细作、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助力企业逆势而行、逆风翻盘。

居危思进 凝聚全员降本思想意识

        “当前,钢铁行业形势严峻,作为企业的一份子,我们要身先士卒、义不逃责,在降本增效工作上抓细抓小、抓实抓精,齐心协力,共同应对企业当前严峻形势,为企业扭亏增盈贡献力量。”该单位党总支书记在形势教育宣讲会上如是说。

        该单位坚持思想领航,以降本增效为切入点,党政负责人、科室人员组成形势宣讲团,通过会议、微信群、面对面宣讲、讨论座谈等形式,深入各作业区、班组宣讲上级关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引导全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将从过“紧日子”向过“苦日子”转变,全员发力,抓大盯小降本增效,凝聚全员降本思想意识。截至目前,该单位分批开展形势教育宣讲12场次,宣教320人次。

聚焦“稳”字 全力以赴保障设备顺行

        生产需稳顺,设备要先行。该单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生产顺稳是最大的降成本”意识,充分发挥检验计量的鉴别、报告、预警、监督、把关职能及专业优势。结合“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聚焦设备稳顺工作不放松,深入开展“点检巡检不走过场,设备缺陷及时消除”的专业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将党建和生产经营有效融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衡器设备升级改造及检修现场,针对汽车衡秤台及引坡基础沉降、破损严重等问题,研讨检修最佳方案,制定检修计划及有效应对措施,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做好施工区域车辆分流及交通疏导,及时消除影响计量数据精准性及生产顺稳的不利因素,助推公司降本增效项目稳步开展。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完成公司5#汽车衡、8#汽车衡的升级改造及检修工作。

以点带面 助力降本增效开花结果

        该单位充分发挥技能技术专业优势,以岗位创新、修旧利废为切入点,鼓励全员发挥专业特长,在降本上动脑筋、在增效上想办法,立足岗位,深挖内部潜力,抓细抓小、集思广益,用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金点子”持续推动生产成本降低。同时积极搭建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平台,通过技术比武、技术座谈、经验交流等活动,鼓励员工学技术钻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截至目前,该单位共完成修旧利废项目90项,岗位创新18项,创效23万元。

        后期,该单位将持续加强降本增效工作,聚焦降低吨钢能源成本目标,坚持意识和行动相结合,变被动为主动,深挖设备降本增效点,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