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2-04-07 11:08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胡行运,炼钢厂电仪作业区连铸新区电工副班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倾注满腔热血全身心投入到热爱的电气事业中,从看不懂图纸的新手成长为班组技术能手,并荣获2021年度陕钢集团先进工作者。

锐意进取,笃行不怠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青年技术能手,光有吃苦精神和十足的干劲还远远不够,还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向实践学,向他人学,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面对新型电气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技术精密度高的要求,他知道不学习就会被淘汰,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的问题,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工作之余,他阅读大量相关理论知识,自主学习电脑操作、微电子技术、plc编程语言等,通过继续教育学习工商管理专业,为自己的工作奠定坚实根底。十余年的坚持使他成为炼钢厂电气自动化精英,专注、专心、专业的技能也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精益求精,提质增效的排头兵

        在全员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浪潮中,他充分发扬“即使做一颗螺丝钉也要做到最好”的精神,在火热的钢城连铸一线刻苦钻研,用自己独特的色彩描绘着追赶超越的动人乐谱。他积极参与自动液面控制系统优化,经过现场勘查、程序优化,实现了自动开关的便捷操作,改善了工艺需求,效果显著。针对连铸核心设备振动和拉矫高温环境冷却不足、维护难等问题,他经过现场勘查后,决定在变频器柜加装一个开关电源,采用外置式安装,既方便维修维护,也保证了变频器的使用寿命,年可节约备件费用17万元。像这样的小改造、小创效多不胜数,他不仅带头开展创新创效工作,而且鼓励大家一起参与到小技小改活动中,从而在连铸电工班形成了创新创效的火热氛围。

扬帆把舵,勇挑重担的前行者

        身为一名副班长,他主要负责班组建设、员工安全教育、班组备品备件材料计划申报等工作。他与人友善,总是考虑别人的困难;他身体力行,在安全、生活、学习等方面都能起到带头作用。他为班组成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培训计划,通过现场与规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效果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2021年,他所在班组荣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百强班组”称号,该项荣誉不仅是企业和班组的荣誉,更是对他工作的肯定。

        硕果累累的金秋收获,离不开辛勤的耕耘。胡行运的身上始终透着一份执着与坚韧,他怀有一颗赤诚之心,用自己的满腔热忱,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在追逐钢铁梦的道路上奔跑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