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打细算降成本 创新改造增效益

2021-11-25 18:23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11月份,轧钢厂板带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将节能降耗融入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手,深挖内潜,为公司实现年度利润目标凝聚力量。

        换辊小车垫板改造增效益

        精轧换辊时根据轧辊辊径变化需调整垫板,由于精轧F3-F9换辊小车垫板分别由10-30毫米垫板叠加组成,在轧机运转过程中垫板容易变形,加之轧制过程中产生振动,导致垫板移动,影响生产。针对此问题,该作业区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根据轧制标高测算出垫板高度,把原先叠加组成的垫板改为固定厚度的整块垫板,并利用钻床对垫板和换辊小车钻孔,使用螺栓固定,防止垫板发生变形、移动。改造后,大幅降低了误机时间,稳定了生产,年综合创效20.8万元。

        天车电阻箱门改造提效率

        改造前,天车电阻箱外部箱门均为全封闭式,天车在运行过程中,电阻箱往往会随着天车运行而增加温度,不利于散热,导致电阻箱烧损,影响生产。针对此问题,经作业区技术人员现场勘察,研究讨论,决定将电阻箱全封闭式箱门拆掉,使用废旧螺纹钢制作5厘米间隙的篦子式箱门,确保电阻箱及时散热。改造后,运行效果良好,再未发生电阻箱烧损现象,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而且节省了备件费用,年创效3.6万元。

        软水箱补水报警改造降成本

        软水箱是加热炉步进梁冷却的重要设备,目前补水采用人工操作。当软水箱液位偏低时,岗位工需爬上距地面2.5米高的水箱顶,手动操作阀门完成补水工作,操作繁琐,人员劳动强度大。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讨论分析,决定增加电动控制阀门和自动补水程序,同时在操作室监控画面增加高低位报警,实现自动监控。改造后,操作便捷,有效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确保补水及时,避免了设备损坏,年综合创效5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