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小技改”做出节能增效“大文章”

2021-10-15 14:38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蕾

        近期,轧钢厂紧扣“节能增效轧制”生产理念,从细处着手,积极引导全员自主改善,深度挖潜,为冲刺全年生产经营利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小改造降成本

        高线精轧机组辊箱轴承全部采用油膜轴承,生产中,由于辊箱双唇密封经常损坏,冷却水随辊轴进入辊箱,造成油品污染,导致油膜轴承频繁损坏。为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观察,决定在锥箱观察孔处通入压缩空气,为箱体内部提供正压力,使箱体内部压强处于平衡状态,即使密封轻微损坏,内部正压也可以将水有效阻隔,防止水带入辊箱内,导致设备损坏、污染油品。改造后,设备误机明显降低,油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月可节约备件费用5万元。

小改造省人力

        轧机横梁主要用于导卫固定,在轧槽更换和轧辊更换时进行导卫左右调整和上下调整,以便导卫能够正确对正轧槽。由于高线粗中轧为不可调板式横梁,左右调整需移动导卫,上下调整需利用天车进行起吊,给人员换辊换槽带来诸多不便。为方便人员操作,该单位技术人员利用滚珠、M30*160型号螺栓、钢管制作可调节式支撑装置,使滚珠与横梁之间形成点与面的接触,从而达到调节轧机横梁的目的。改造后,有效缩短了换辊换槽时间,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

小改造提质量

        高线精整区域集卷筒深1.5米,钢头进入集卷筒后,待钢圈达到一定厚度后打开插板,托盘自动缓慢下降达到集卷目的。由于钢材未在集卷筒内成型,打包后易出现台阶包、鼓包,影响钢材外观质量。针对这一问题,技术人员通过卡秒表、测试,最终确定了集卷标准化操作,同时制定了轧制不同规格集卷插板打开时间周期,对托盘高点限位支架进行上调改造,使托盘与集卷筒的间距达到40厘米,钢材全程在集卷筒内成型,钢卷外圈平整度大幅提高,钢材外观质量得到改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