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守正创新文化育人 奋进路上彰显担当

2021-10-13 09:23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多年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在“进步”文化、“正”文化及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引领下,不断丰富本单位“精”文化内涵,转干部作风、提职工素质,以文化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坚定不移抓思想 心无旁骛促发展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行动的准则。该单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高标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共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上党课、研讨发言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百余次,党员干部撰写各类心得体会800余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余次,以红色文化涵养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凝聚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共识。

        特别是在陕煤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进过程中,通过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凝聚了支部党员力量,开创了“坯材全转换、管理精细化、安全精益化、设备精益化、作风硬朗化、素质全员化”的良好局面,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追赶超越转作风 教育引领提素质

        该单位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经营发展的生命线,在“干事”文化引领下,不断拓宽精细化管理的广度和深度:“日清日结、日清日高”着力强化干部队伍的执行理念和履职意识,打造“效率轧钢”;“表单化管理”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兑奖惩,打造“执行轧钢”;“两思一确认”“五抓一提升”从细节入手锻造队伍,提升管理质感,打造“精细轧钢”;开展“两不一自觉”行为规范、文明用语使用、班前会“2323”分享模式、班组长轮训、百日素质提升、一日三查等,为打造“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职工队伍提供了有力举措。

        随着一系列精细管理举措的不断规范与科学,职工队伍更加精干高效,生产经营发展稳中有升。目前,轧钢多项经济技术指标行业领先,本质化安全环保基础建设稳固,厂区环境观感显著改善。

负重前行不畏惧 精彩纷呈显担当

        多年来,在安全环保责任越来越艰巨、经济效益空间被不断压缩等多重压力下,该单位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盯目标、奋力拼搏,优质高效完成装备填平补齐及升级改造工作,成功实施了棒一减速机改造、高线PF线扩容、棒二出入炉装备升级、棒三冷床输出系统改造、板带投产等百余项重点项目,连续5年实现安全平稳生产、效益攀升。

        在公司“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的引领下,该单位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点亮“轧钢之星”。自2017年以后,该单位获得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誉2项,省部级先进集体荣誉11项,地市级先进集体荣誉3项,陕钢级先进集体荣誉37项、公司级先进集体荣誉85项,涌现出国家级先进个人17人次,省部级先进个人19人次,地市级先进个人20人次,陕煤级先进个人10人次,陕钢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个人153人次,公司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个人222人次,成绩显著、硕果累累。

        站在新的起点,轧钢厂必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高质量发展重任,统筹推进精品“禹龙”品牌战略布局,紧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 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不懈努力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