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立足岗位 创新创效

2021-07-27 17:36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薇

        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一线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创意,挥洒汗水,用行动为自己注解,用智慧铸就新的里程碑,一项项创新成果在各个岗位成功应用、收效良好。

煤气分析自动化,提高效率保障精度

        该单位质检作业区针对煤气手工分析设备老化、操作繁琐等问题,积极实施“智能化、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引进煤气气相色谱分析仪1台,并完成了组装、调试。该设备采用新型分离分析技术,具有分析速度快、操作简单、精确度高等特点,能够检测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焦炉煤气组成成分,并计算出煤气热值。整个分析过程只需10分钟自动完成,与以往传统手工分析方法相比,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样品分析精确度。

风动送样系统投运,保障安全优化人员

        以前,公司钢坯及混铁炉铁水试样全部为人工送样方式,随着公司生产节奏的不断加快,钢坯热装热送至轧钢,运转速度较快,人工传送路程远,单次送样时间大约需要10分钟,且人员工作劳动强度大,危险系数高。该单位积极实施风动送样技术改造,系统上线运行后,将原送样工8人全部优化,避免了人员送样安全风险,送样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左右降至1分钟以内,不仅减少了送样时间,而且化验数据报出更加及时,为公司热轧生产提供了有效数据保障。

瓶装氧气改为压缩空气,减轻劳动增创效益

        针对公司煤焦分析介质高压氧气在使用中需要经常更换,工作效率较低这一问题。该单位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实验比对,采用小型空气压缩机对空气压力适当调整,用压缩后的空气替换高压氧气作为分析介质。替换后,经过大量实验比对分析,结果满足国际测定标准,同时免去了每周两次搬运气瓶的重体力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瓶装氧气,年创效8000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