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小技改”激活提质增效“动力源”

2021-07-27 17:3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7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全员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以技改创新为抓手,深挖内部潜能、全员凝心集智,用小技改激活企业提质增效“动力源”。

废旧设备“上岗”降成本

        “最近公司报废的红外测温仪比较多,计量实验室要结合实际,开展一次自主维修活动,让废旧设备零部件再发‘余热’,重新‘上岗’。”晨会上,该单位计量作业区作业长说道。

        该单位计量实验室校验员针对公司各单位不同故障的红外测温仪进行了一次系统维修。对部分设备电源盒脱落、焊点脱焊问题进行了集中处理,收集报废设备中的可用零部件对故障显示屏、电源板及开关进行了更换;在对光学镜头清洗的同时,完成了3台设备红外线光路偏移的调整。维修后的10台红外测温仪经检定全部合格,符合检定规程要求,现已投入使用,可创效2万余元。

通信方式改造提效率

        该单位能源计量专业技术人员针对能源数据采集过程中数据传输故障频发、数据不稳定这一问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现场信号测试、系统诊断,发现是由于网络路由节点过多导致的数据传输故障问题。经过多方查阅资料、现场测试,将数据采集点由有线通信方式改为无线移动网络方式,避免有线线路节点冗余造成数据包丢失和传输延迟的问题,提高了数据传输效率和稳定性。此举不仅为能源生产调度提供了坚实数据支撑,而且可节约备件费用20余万元。

小元件制作保安全

        “最近雨天发光字体频频出现故障问题,要深究根本,活用、善用技术‘利器’解决设备本质问题。”该单位通信监控班班长梁鹏在班前会上这样说。

        针对厂区发光字体电源在雨天易短路这一情况,该单位组织通信监控技术人员对发光字体电源进行改造,利用废旧塑料瓶做成一个曲面矩形的挡板,用螺丝加装固定在发光字体电源的接线柱处来遮挡导流雨水。改造后,不仅解决了雨水造成电源短路受损的问题,减轻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