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参加2021(第十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暨展览会

2021-10-20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孟锦熙


1018日,2021(第十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约500多位专家、企业家及行业相关人士齐聚一堂,就当前双碳背景下,煤化工产业发展前景、行业科技创新及绿色低碳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陕煤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陕西化工集团总经理张立岗,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技术研究院、化工集团相关领导及陕煤集团所属9家化工企业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及展览。

原化工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李勇武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发表了主旨演讲,在肯定十三五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十四五期间行业仍面临巨大挑战,必须高度重视双碳背景下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他指出煤化工行业应坚定信心,通过优化工艺、节能增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通过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行业应考虑采用先进技术,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推进煤化工与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应用,实现绿色发展。


尚建选在主论坛上作了《双碳目标下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探索》的主题演讲,倡议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尚建选指出,要真正做到立足原料煤特性,探索煤化工产业低碳绿色发展路径,整合升级煤炭分质利用多联产技术,生产高附加值材料、煤基特种燃料,坚定不移推进煤炭分质利用转化示范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国家级煤炭分质利用工业试验基地,促进陕煤集团和陕北能源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他强调,要把加强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煤炭分级分质梯级利用,稳步开展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等升级示范。


据悉,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煤炭分质利用转化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双碳目标下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陕煤集团坚持产学研结合,开展了大量的关键技术研发,先后攻克了6项煤炭高效热解技术,4项煤焦油加工技术。同时已建成60万吨粉煤分质综合利用项目和50万吨煤焦油全馏分加氢制环烷基油等多个工业化试验示范项目,正在进行120万吨粉煤快速热解工业化示范项目建设,为煤炭的分质清洁高效专业利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孟锦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