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10-19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党委巡察办

10月12日至10月17日,陕煤集团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陆续进驻蒲白矿业公司等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回头看”延伸巡察,本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帆分别参加进驻动员会议并讲话。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集团党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按照“一拖二”的方式,自2021年10月12日至12月17日分别对蒲白矿业公司、蒲洁能化公司、煤层气公司、实业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陕北矿业公司、榆北煤业公司党委开展“回头看”延伸巡察。

按照巡察进驻安排,各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首先召开了巡察见面会。见面会上,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省和集团公司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的有关安排,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王海帆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有力抓手,是集团公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规范内部管理的重要保证。二是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坚守政治定位,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着力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要求贯彻落实上持续巡察用力;要强化斗争精神,敢于举旗亮剑,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找准症结,确保巡察质量,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聚焦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提高政治自觉,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深入查找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支持配合,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材料,畅通信访渠道,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和保障;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巡察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是要正确认识和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二是要明确巡察任务,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上下通力协作,如期完成本次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委的决定,自觉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集团公司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纪委副书记朱朝晖等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就做好巡察有关具体工作提出要求,重点强调巡察组全体人员要正确把握巡察工作原则,强化角色意识、强化作风意识、强化严细意识、强化团队意识、强化纪律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巡察办副主任徐捷传达了2021年度中省和集团公司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确保中省和集团公司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政治巡察基本定位不动摇,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对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管企治企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和“政治复检”。常规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落实”“五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就加强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省及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依法依规管企治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等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党委职能发挥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本轮“回头看”延伸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的有力抓手,既围绕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突出问题导向,既盯住巡察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着力紧扣“四个落实”“五个聚焦”以及依法依规管企治企等情况发现“新问题”。将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人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分管领导牵头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承担具体整改任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整改要求贯彻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落实情况、标本兼治落实情况、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巡察整改成效情况和“反弹回潮”等情况开展全面政治监督。

根据安排,3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意见箱、信访电话、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离岗、退休、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党委巡察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