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观全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

2021-10-15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张丹 杨静 张璞玉

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10月10日至15日,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共有陕煤集团等24家单位“亮相”展会。陕煤集团所属30余家单位、851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赴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

观展的党员代表认为,本次成果展以“牢记嘱托强根固魂 党建领航改革创新”为主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坚持”要求,充分展现我省国有企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光辉历程。

党务工作者代表表达了与各企业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决心。通过参观展厅,全面了解了集团公司党委5年来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倾听学习了其他省属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经验,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学用结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阔了思路。

干部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参观成果展的感受传达给身边的同事,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务实创新的能力,迈出奋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步伐,努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综合企业,陕煤集团以“党建实践的五年答卷”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国有企业还要不要”“国有企业要不要加强党的建设”等六大问题,通过答卷区、实操区、共享区,以集团公司5年来的变化为着眼点,给出了实践的六张陕煤党建答卷,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陕煤集团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上取得的成效。同时,《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姚筱舟同志的手稿,作家路遥当年在鸭口煤矿体验生活期间下井佩戴的安全帽、矿工服及《平凡的世界》最初版书籍等一批珍贵的红色史料、文物,也一同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吸引了参会企业及观展人员驻足观看。

下一步,陕煤集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要求,以此次党建成果展为契机,在总结提炼、巩固提升自身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吸收系统其他企业党建工作方面好的经验、特色和做法,形成相对完善、富有企业自身特点的党建工作体系,进而促进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在奋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以一流党建引领世界一流企业创建。(张丹 杨静 张璞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