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推进精益管理,做实做深降本增效,在踏实低调的持续努力中取得实效。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2023-11-06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11月6日,公司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并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分享了近期的工作感受,并就下阶段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精益管理

        他指出,公司上下要全方位推进精益管理,把算账意识渗透到各个环节。陈骁首先对精益管理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表示,精益管理是一种意识、一种基本素养、更是一种状态,实质是消除浪费、持续改善,浪费包含生产过程、采供环节、销售环节等各个方面,资金、资源、劳动成果、空间、时间等浪费都会体现到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上;其次,精益管理核心在于思维模式的转变,要强化精益意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不留余地,突破自我,从细微处着眼,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零缺陷。

        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打破固有观念,站在不同的角度和高处审视自己,不断提升认知和改善工作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堵住我们的“流血口”,管住“钱袋子”,将市场的严峻形势转化为领导干部的责任和管理效率的提升。同时,要通过宣传教育和引导,转变职工观念,把精益管理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从自身问题打开突破口,变不可能为可能,让精益管理体现到各层各级和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之中。他要求,计划财务中心要制定科学有效的经营导航系统,为生产组织及时纠偏,正确导航;财务系统要算好、管好每一笔支出,用好“三张表”,准确反映资产现状和盈利能力,指导生产经营。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切感知到企业的生存危机,以有力的举措,全系统、全方位缩小与优秀企业的差距,一步一步使经营结果减负趋正,直至实现变负为正。

        降本增效

        他在讲话中还指出,要从自身做起,做实做深考问“降本增效”这篇文章。并分享了此次在集团参加财务系统及西安分公司销售片区负责人推广“汉钢做法”述职考评大会的体会。他表示,财务人员陈述中谈到的一些观点值得深思,如:孙子曰:“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要发扬“事事降成本、人人创效益”的主人翁精神;以及面对每月经营结果中带有负号的数字,感受最深的就是生存危机等。

        在谈到关于汉钢公司考问“降本增效”这一做法时,他指出,汉钢的考问“降本增效”,不是一种简简单单的述职,而是渗透到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求变,针对问题做了精心、细致的部署和安排,是发自于内心、落实在行动、显现在结果上的考问和述职,通过考问,发挥了自身优势,积极弥补短板,最终取得了进步。对自己而言,深受触动,值得深思,不言闻过则喜,且行闻过则改、闻过则变。

        他强调,“困则变,变则通。”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清醒认识到陕钢集团推行“汉钢做法”的重要意义,勇于改变自我,勇于发现问题,以谦虚的态度,学人之长,学习兄弟单位革新求变的精髓。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借鉴汉钢做法,以“后有追兵、前有标杆”的紧迫感,结合自身实际拿出降本增效工作清单,制定措施,俯身躬背,日夜不怠,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真正把省钱的过程、干部职工努力的过程变成挣钱减亏的结果,才能舞起陕钢的龙头。

        安全环保

        针对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扎实推进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动态清零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对上周陕钢集团检查组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举一反三,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严格外协单位进入资质审查,严格作业过程管控,坚持一体化管理,保障区域作业安全。环保工作要巩固和保持好既有成果,防范风险;同时做好中钢协节能环保年会的组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展示龙钢的办会水平和龙钢人的精神气。

        陈骁最后强调,重压之下必定破局,响鼓重锤既不失音,也不变形。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在其位谋其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目标,弘扬斗争精神,全力突破,在踏实低调的持续努力中取得实效,尽快扭转当前生产经营的被动局面。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还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和汇报,公司其他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