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10月9日周工作例会上强调感知艰难处境走出舒适区突破等靠要 以全力以赴、务期必成的决心干好十月份冲刺四季度 举全员之力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2023-10-10 16:19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10月9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外协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指出,这次会议是中秋、国庆长假后第一次周工作例会,也是进入四季度公司的第一次工作会,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干好十月份,冲刺四季度的动员会。他表示,国庆期间各单位按照公司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严格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落实,生产组织安全稳定顺行,源于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担当作为、默默奉献的结果,并对全体干部职工在假期期间的辛勤工作、努力付出表示感谢。10月1日,公司组织了国庆升旗仪式,活动有继承、有创新,很隆重,也很感动,反响很好,各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越是在困难时期,越需要这种向上的、昂扬的精神状态,这是一种正能量和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龙钢干部职工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两眼向内降本增效,全力实现重点任务目标。他指出,近期,含铁原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销售市场处于偏弱状态,利润空间压缩,经营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拿出应对危机的手段和方法,进一步做好人员优化和职工引导教育,层层传递压力,切实转变思想,两眼向内练好内功,在这次钢铁行业的大洗牌中站稳脚跟,获得生存、赢得发展。铁前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短板,紧盯铁水成本、焦比、燃料比等关键指标,全面对标找差,强化高炉操作和内部精细化管控,在当前形势下,要统一思想,按照既定方案,采取得力措施,稳步强化各高炉,恢复到高效低耗状态,不断缩小各高炉之间的成本差距,并与区域优秀企业的铁水成本缩小到50元/吨以内。他强调,降低铁水成本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炉的稳定生产是生产的重中之重,炼铁厂要坚定信心,有条不紊、坚定不移地优化提升。钢后系统要不断提升同区域先进企业和自己历史最好水平对标的结果,再突破、再提高,强化过程管理抓质量,提高外销坯和成品坯的订单兑现效率,赋能公司降本增效;加大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在生产经营中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反应速度,不断总结提升、完善规范。供销系统要直面市场,强化经营意识、市场意识和客户意识,向市场要效益。采购端要根据节后原燃料价格波动情况,提前做好可替代物料的资源搜寻工作,在保证生产用料的前提下降低采购成本;销售端要积极对接西安分公司,拿出对冲弱势需求的对策,抢抓市场效益,全力以赴扭转被动局面。经营系统要两眼向内,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持续深化降本增效工作,确保全年挖潜创效任务完成;同时,持续压缩可控费用,完成全年费用消减任务。他要求,各单位要打破固有思维,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全面复盘检修费用,严格把控备件采购,花好每一分钱,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要拿出智慧,拿出专业水准来干事,把节约下来的每一分钱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减亏、创效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扎实开展四季度劳动竞赛攻关,围绕关键要素、重点项目,加大覆盖面和奖励力度,激发全员降本增效的积极性,加快降本增效步伐,一鼓作气,全力完成十月份生产经营任务,冲刺四季度。

        二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底线。关于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针对节前排查的安全隐患和剩余的重大事故隐患,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尽快清零,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节前,公司启动了“守法规、严规程、强监管、遏三违”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各单位要按照活动要求,提前管控好重大风险、治理重大灾害、查改重大隐患,聚焦检维修及非常规作业管控,规范全员作业行为,通过全过程控制、全要素管理、全方位监督、全链条推进依规操作和规范作业,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生产经营提供稳定环境。关于环保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当前环保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梳理排查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强化环保能源工作责任落实和风险防范,做好日常环保管理提档升级工作,层层夯实责任,并锁定2023年高标准打好防治攻坚战剩余的任务办结时限,加快整改销号。他指出,十月份将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做好对接和信息沟通,有效应对,确保生产和检修不受影响。

        三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更是降本增效的迫切需要。规划发展部及各项目部、各单位要切实扛牢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列出清单,加快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项目高质高效建设。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要尽快完善手续,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和达产达效;转炉置换项目和产品结构调整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饱和蒸汽发电项目要尽快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抢抓工期,争取早日投入运营;110KV变电站项目要克服资金困难,有序推进;其他降本增效和节能降耗项目也要全力以赴赶进度,做好过程管控,争取早日发挥作用,达到甚至超过预期目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四是持续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表示,近期,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已经拉开帷幕,这是国家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后,对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作出的又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国企核心功能。他要求,公司上下要借这次改革东风,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激发企业活力,赋能企业发展。当前,要加快定员定岗定编工作,实事求是,通过对标民企,平稳有序优化人才配置,控制人员冗余,提高企业管理效率,解决好“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的问题。他指出,10月6日集团分层分类对47名干部进行了现场述职考评,对政治思想、履职能力、行为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阅,过程很激烈。要严格按照集团要求,开展好公司剩余单位中层管理(含享受待遇)人员年度考评工作,并做好测评打分的汇总和统计工作,公平公正反映中层管理人员的综合水平,做好结果应用,进一步深化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氛围。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落实一体化责任清单管理工作要求,聚焦降本增效和亏损企业治理等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制定不少于2项的任务清单,并按照任务目标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提升企业经营绩效。

        五是夯实党群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他要求,面对当前内忧外患的生产经营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职工形势任务教育,将公司生产经营和降本增效的目标、压力、措施给职工讲清讲透,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奋力实干,力争取得生产经营上的扭转和突破。同时,要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创新党建形式与载体,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工会系统要尽快启动四季度劳动竞赛,全面激发企业优势;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实质,提升管理效能,提高决策效率,降低沟通成本,为企业扭亏脱困凝聚合力。

        六是求真务实强作风,奋力决战四季度目标任务。他指出,公司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强调,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四季度是“一季关两年”的关键节点,既是今年的收官阶段,又是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的阶段。当前公司面临重重困难,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越要发扬团结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团结一心谋事,围绕目标干事,同舟共济成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形成强大合力,战胜当前的困难。他还强调,要加强沟通,发自内心目标一致,以“想办法把企业干好、把工作干好”的公心,形成的团结才是最有力的团结。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生铁成本与区域优秀钢企差距缩小至50元/吨以内、吨钢挖潜100元和全年10亿元挖潜创效目标任务,增强“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汇聚“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相互协同、相互补台、步调一致,发挥正向激励作用,破瓶颈、渡难关;全体职工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凝聚合力,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珍惜岗位用心干事,立足岗位降本增效,为企业四季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作出贡献。

        陈骁最后强调,奋斗终会成功,团结就能胜利!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困难和险境总会存在,全体干部职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就能战胜困难。当前,市场形势非常严峻,寒气咄咄逼人,生存压力巨大。全体干部职工要感知当前行业和公司的艰难处境,走出舒适区,突破“等、靠、要”,把集团及公司的信任和期许扛在肩上,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瞄准目标任务,以全力以赴、务期必成的决心干好十月份,冲刺四季度,举全员之力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