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9月18日周工作例会上强调干群同心闯难关挑战极限求生存奋力夺取降本增效扭亏突围战的全面胜利 向集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3-09-19 08:06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9月18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外协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文章《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 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抢抓市场机遇,打赢九月份生产经营攻坚战。他指出,上周生产系统快速恢复,逐步趋于稳定,各方面工作都在稳步向好。建筑钢材价格也偏强运行、震荡上扬,且建材涨幅大于板卷,但供销两端价格同步上涨,矿价的涨幅大于钢材价格涨幅,钢企亏损面扩大。据预测,本周宏观预期偏强,政策托底愈发明显,在金九预期下,钢价有小幅探涨,但空间有限。他要求,公司上下要抓住这难得的市场机遇,千方百计稳生产、创效益,全力以赴冲刺九月份生产经营攻坚战。他指出,上周陕钢集团对公司干部作了调整,同时,公司根据工作需要和企业发展实际,对炼铁厂、轧钢厂班子进行了调整,对生产、安全系统的干部进行了加强,希望各级班子尽快进入角色,调整状态,拿出新举措,展现出新气象,呈现出生产系统的新变化,最终取得新突破。他强调,铁前系统要将高炉稳定顺行和生铁成本降低作为当下的重中之重,尽快找出满负荷生产状态下高炉高效低耗的方法路子,尤其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解决难点,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在提指标、优结构、降成本上下功夫,确保9月底铁前成本与区域优秀企业时点差距缩小到50元/吨以内;钢后系统要结合废钢效益、品规效益做好生产组织,开发带钢增效品种;同时,瞄准目标任务,强化对标找差,针对问题开展攻关,做细做实降本增效工作,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把成本的降低体现到盈利水平的提升上;供销系统要强化两头市场运作,千方百计与市场赛跑。采购端要利用陕晋川甘对标交流平台,全方位做好各项物料的价格、质量对标,扩大资源渠道;国内矿采购要坚持走出去,搜寻新资源,为降本创造条件;焦炭供应方面,焦炭供应数量质量管理要延伸到各个焦化企业,充分掌握生产信息,及时做好数据的信息反馈;同时还要提前谋划,启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物料计划和储备,坚持低库存运行模式,守住生产组织良性运行的底线。销售端要向下传递价格上涨意愿,发挥“禹龙”品牌的溢价优势,既要提升增效品种比例,及时兑现商品坯订单,减轻钢材销售压力,提高市场份额,又要抢抓市场区域优势,扩大利润空间;经营系统要做精做细“算账经营”,用经营结果可靠的数据导航生产组织;要强化产品成本管理,扎实推进公司23项成本管控任务,加大全工序、各方面降本节支力度,要系统思考,前瞻性和系统性谋划四季度工作,算清账,做好优化品种寻源工作,打破原有框架,实现突破。计划财务中心要及时与集团对接,做好资金保障。各单位要持续传递市场压力,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危机意识,坚定信心,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持续精细化降本增效工作,积极与优秀企业对标,将降本增效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干好九月份各项工作。

        二是紧盯特殊时段,狠抓安全环保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关于安全工作,他指出,近期,省安委会成立督导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上周来公司进行了检查,安全管理部要做好问题梳理,举一反三进行排查整治,针对当前安全形势,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汲取其他单位的事故教训,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他强调,任何时候安全工作都是第一位的,险肇事故也要当作事故来处理,针对问题认真分析,尽快整改,杜绝各类事故再次发生。关于环保工作,他指出,上周,中央环保督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公司进行环保能源工作检查,环保办要认真梳理检查出的问题,强化环保能源工作责任落实和风险防范,重点做好日常环保管理提档升级工作,细化日常环保管理措施,严格环保全过程运行管控;加大对水、大气、固废危害环保风险的排查力度,加快隐患问题整改,做好现有环保设施的高效稳定运行和过程管控,防范化解环保风险。

        三是汇聚各方力量,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他指出,上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郗九生在公司干部大会上表示,集团公司此次重点加强了龙钢公司在项目建设方面的力量,就是希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尽快尽早取得突破。他要求,各项目部、各单位要聚集各方力量,对集团公司已确定的龙钢4*60t转炉置换升级及配套轧线项目,集中各方资源,加快做好项目策划,压茬推进项目审批,想方设法加快进度;在建的项目要围绕投资额、施工进度等重点事项,突出重点,聚集各方优势,争取提前完工投入使用;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已基本完成系统消缺,要尽快移交生产系统进入正常运行阶段,争取早日达产达效,发挥项目应有效益;其他降本增效和环保节能项目也要按照时间进度节点抓紧推进,加快审批落实,确保既定的节能项目年底全部落地。

        四是持续推进改革,优化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企业内部创新活力。各单位要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尽快建立干部重点任务清单、加强干部履职评价、健全公司目标管理体系,从人员管理和目标管理上全力以赴围绕治亏、降本两项重点工作抓落实;尤其新任的干部要有治亏、降本两项任务,各级干部都要有治亏减亏指标。在岗位价值评估工作中,要客观、科学进行设置,着力解决效率不高、活力不够、人才不足的问题。同时,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扎实落实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提出的“切实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干部交流常态化、干部素质综合化和干部作风优良化”的要求,按照“四化”标准,持续发现和培养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五是抓重点任务,促进党群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做好人才培养、降本增效攻关、劳动竞赛等重点工作,确保党群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和促进。他强调,“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党群工作部、炼钢厂要按照惯例,做好国庆升国旗仪式的筹备工作,强化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爱国情怀。各级纪委要做好干部职工节前廉洁提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关口前移、重心前移,聚焦关键岗位,管住重点人群,确保风清气正。同时,要按照集团在干部考评中推广“汉钢做法”的方案要求,在参考、学习和提升的基础上,保持龙钢的特点,完善公司干部考评方案,按照计划做好组织考评工作,提高效率和准确性。

        六是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冲刺目标任务的精气神。他表示,当前,公司遇到的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也是行业大形势下行业规律性的困难。面临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公司上下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中的危机、困难、挑战和机会,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在夹缝中求生存的能力,克服压力,锤炼攻坚破局的本领,以实干和自身优势获得发展。他指出,9月12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主持召开集团第16次党委会时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勇担责任”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以务实之举打赢降本增效扭亏突围战。他强调,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的能力,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降本增效,补齐短板弱项,围绕降成本、增效益、治亏损,全力推进既定办法和方案,事不畏难,求真务实,管好一域,助力全局,为企业扭亏为盈竭尽全力;全体职工要强思想、讲责任、提技能,立足岗位创效增效,各显其能挖潜力,在各自的平台上展现价值,干出精彩。

        陈骁最后强调,生存维艰,奋斗以成。公司面临着比过去更为复杂棘手的问题和矛盾,困难和风险挑战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我们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已经具备迎风向前的定力,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永葆克难攻坚的进取精神,在变化中突破,在创新中进步,不断砥砺应变胆气,干群同心闯难关,挑战极限求生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降本增效扭亏突围战的全面胜利,向集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