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暨节能环保委员会

2023-08-15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贾浪平 高武平

        8月14日,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暨节能环保委员会。公司在家领导、各职能部门、主体单位党政一把手、安全节能环保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文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听取了公司二季度安全节能环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三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陈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自觉履行“三管三必须”责任,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检视剖析,提升工作能力,全力防控重大风险,出实招、使真劲,进一步夯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紧扣责任链条,扎实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要对照“一岗三清单”,逐条自查、认真落实,确保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紧盯高风险作业,认真排查督导,抓住薄弱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四是紧盯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一方面要按照“一隐患一方案”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治责任,全力攻克破解。另一方面要专人盯办,常态化督导,定期检查,全力推动早攻克早见效;五是结合季节特点,严防各类事故,确保平安度夏。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科学研判,提前预判,统筹协调,完善预警机制,做好预防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点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落细防中暑、防大汛各项应急措施。

        就抓好节能环保工作,陈骁指出,一是牢记殷殷嘱托,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大保护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稳定;二是夯实各级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方面要吃透弄懂政策,制定有效措施,在破解难题上见到实效,把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环保督察及执法检查典型案例,压实责任,全方位开展环保风险排查,加快隐患整治,持续巩固绩效A级企业成果;三是紧盯年度目标,保证各项任务按期完成。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要高度重视,倒排工期,加快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同时,要加强与市政部门的沟通,加快难点、堵点破解,推动“3621”升级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系统观念,突出标准引领,通过管理节能、结构节能、技术节能三轮驱动,实现能源指标不断突破;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烧结工序余热利用等项目推进速度,保证按期完工,确保实现能效提升创效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