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第七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

2023-07-10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鑫 王超

        7月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主持召开第七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公司在家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公司六月份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汇报,通报了六月份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排名末位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述职报告。公司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降本增效、能效提升、安全环保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都宏指出,六月份,全体干部职工紧盯月度控亏任务,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月度生产经营目标,因受制于钢材、水渣等市场价格持续下跌,以及焦炭等原燃料影响,尽管控亏任务按期完成,但距离持平不亏还有差距。进入七月份,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分析复盘为抓手,解决问题,持之以恒地把公司安排部署的降本增效等各项措施往深里推、往实里做,坚决完成扭亏为盈目标任务,站稳陕钢集团排头兵。

        李都宏要求,一是对标降本增效最好水平。各单位要强化内部对标,持之以恒深挖吨钢成本再降50元潜力,尤其是炼铁工序、炼钢工序、采购及优化创效等重点工作,找出问题,列明原因,并针对性制定好措施,加快落实解决,为完成生产经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对标历史最好成本管控水平。铁前系统要统筹考虑、综合分析,精准查找制约烧结成本再降低的瓶颈,把措施定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对标区域企业先进指标。经营系统要针对性地做好含铁原料成本差异分析,把问题查清楚、剖析透;铁前系统要紧扣稳定顺行、高产低耗这一核心要义,坚守工艺底线、强化工艺操作,刚性完成焦比等关键指标任务;要围绕铁前加工费等进行再分析、再比对,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精准施策,推动铁前成本再降低。四是做好影响核心竞争力因素分析。供销系统要做好成本、利润等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指标的因素分析,精准找差,实干解题。五是质优价更廉地做好保供。供销系统必须在保证焦炭供应合格率、把控好整体质量的同时,将废钢降价采购作为采购管理的核心,使其价格同钢材价格同频共振。

        李都宏强调,近期,集团公司围绕陕煤集团亏损企业治理要求,根据市场经营形势,对公司考核指标进行了适时调整,为公司实现下半年盈利目标、完成七月份生产经营任务注入信心和动力、创造了良好条件。龙钢公司作为陕钢集团排头兵,既要清醒认识到陕钢集团在陕煤集团亏损企业治理中面临的压力,也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下半年盈利目标任务是提升职工收入、提升幸福感的内在要求,必须主动承担起扭转生产经营形势的义务和重任,实现扭亏为盈,赢得陕煤集团对钢铁板块的信心和信任、争取陕煤集团对钢铁板块的政策等支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