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击鼓催征再出发

2023-03-29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3月28日,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及陕煤集团、陕钢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分析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副书记及关键岗位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周红民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对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在公司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推进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作用更加凸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郁。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开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必须坚定“如磐”的决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在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上更进一步;二是在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上更进一步;三是在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三不腐”上更进一步;四是在强化纪律建设、加强纪律约束上更进一步;五是在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更进一步。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动摇、不懈怠,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政治、信念、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的龙钢人锻造得更加过硬,进一步把“根”“魂”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用实际行动、优异业绩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公司党委副书记周红民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全面落实会议部署,系统谋划好全年工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和政治保证。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展现担当作为 昂扬奋进书写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聚焦”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持续强化责任引导;二是聚焦监督主责,持续强化权力约束;三是聚焦廉洁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聚焦制度建设,推进防控体系建设;五是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强化从严基调;六是聚焦精准执纪,持续强化标本兼治;七是聚焦纪委“三制”,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八是聚焦自身建设,持续强化能力提升。

        会上,陈骁与各基层党委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公司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片《清风劲吹扬正气》,通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合考评结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