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3月27日周工作例会上强调业绩不会凭空而来能力要靠实践积累 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研判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奋力干出新业绩勇攀发展新高峰

2023-03-28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3月27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重要论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持续保持稳定顺行态势,全力冲刺三月份目标任务。他表示,上周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原料、燃料保供紧张影响,顺利完成周生产计划,生产秩序稳定高效,各项指标稳中有升,自供电比例等创历史新高,成绩值得肯定。本周是三月份最后一周,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当前良好的生产势头,按照“788”生产任务,立足全流程长周期稳定高效运行,全力奋战持平不亏目标任务。他指出,目前钢材市场需求依然相对低迷,下游实际需求尚未集中释放,需求高点尚未到来,钢材价格反弹空间受限,公司利润空间被进一步挤压,生产经营的压力仍然很大。他要求,各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承压耐力,积极向晋南等先进企业学习,聚焦公司目标任务和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瓶颈,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将降本增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冲刺月度目标任务。他强调,生产系统要克服困难,多措并举,稳生产、提效率、强指标、抓降本,坚持以高炉稳定顺行为核心,其他工序要紧密配合,提高高炉利用系数,提升各工序界面之间的效率,提高设备、能源精细化管控水平,夯实责任,保证低成本运行效果,筑根基、强保障,对照工艺指标,锻长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经营系统要优化库存结构,把控采购节奏,防控市场风险,五大经营管控小组要积极发挥经营+优化职能,结合近期市场变化,积极应对,做好结构优化调整,以历史最好的水平为起点,加大与区域、行业先进企业的对标,发挥好经营管控作用,实现极致降本要求;供销系统要增强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科学把握原燃料市场趋势,加强铁前原燃料管理,紧盯长协煤资源保供,焦炭保质保量、废钢降价控库等重点工作,为生产正常运行做好保障。同时要加强市场研判,降低燃料成本。随着4月1日开始实施煤炭进口零关税,煤炭市场供需关系将有所改善,品牌营销部要积极与韩城公司做好信息对接,传递降价意愿,协同做好降价采购工作,为降低成本创造条件;公司取得国内矿采购业务后,要进一步优化采购模式和渠道,降低采购成本,发挥成本优势;产品销售要对比分析品规效益,积极与西安分公司沟通,做好效益品规的出库和销售工作,做好品规优化调整,挖掘盈利产线和产品效益,并做好产品质量和包装质量管理。他要求,各单位要立足三月份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动态对标,积极寻求降本增效新的效益点,力促各种费用持续降低,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

        二是持续保持安全环保高压态势,护航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关于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职工切身利益,是职工最大的福利,也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摒弃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侥幸麻痹思想,重点围绕危险因素辨识、非常规作业管控和应急预案检查等工作,压实各级责任,下沉生产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的创建,强保障、见实效,实现安全文化深入人心,在行动和日常工作中要得到体现,实现本质化安全。同时,要多关注职工工作状态和身体状况,加强对外协单位的监督和高标准管理,尊重和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关于环保工作,陈骁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3月23日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省委赵一德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关中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坚决打好三秦大地蓝天保卫战,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支撑。陈骁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紧盯重点区域,集中力量破解突出难点、攻克长期堵点,推动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持续巩固提升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加快“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全国冶金绿化先进单位”的培育、申报,开展烧结工序“能效提升建模创标”,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贡献龙钢力量。

        三是持续保持快马加鞭态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他强调,“3621”重点项目建设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各单位要抓住陕西省“三个年”活动的有利时机,加快“3621”重点项目的攻关突破和落地实施。规划发展部、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加速推进,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扎实落实各级责任,严肃责任追究,使各项目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提速提效,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如期竣工。同时,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要加快完成3月份既定投资额;高质量发展转炉置换改造升级项目要加强与韩城市的对接,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抓紧跟进陕煤可研批复进度;1780mm热轧卷板项目要尽快高质量完善市场调研报告,为陕钢集团决策提供有力支撑。陕钢集团立项在建的各类项目,包括公司节能降耗增效类项目,都要分秒必争,大力推进,积极跟踪,抢进度往前赶,确保项目取得新突破。计划财务中心要全力保障资金,为项目建设进度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持续保持动真碰硬态势,推动各项改革取得实效。他指出,陕钢集团持续深化经营体制机制改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国内矿业务竞标会是一次改革创新的有力例证,是“谁能干就让谁干”和“揭榜挂帅”的又一实践。龙钢积极参与争取,说明龙钢有干事的土壤,有成事的作风,并在改革创新中体现出来,竞标陈述也展示了龙钢人敢于直面矛盾的风格,体现了我们有能力拿出真功夫、好办法,争取信赖的坚定决心。他强调,公司要在完全竞争的激烈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唯有持续不断的改革。要持续改革,就必须以市场为圆心,让市场驱动改革,坚持一切围绕经济转,一切盯着效益干,要向改革要效益、要活力,以改革谋求发展。近年来,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场化改革的要求还有差距。目前,我们正重点围绕设备管理改革、机构优化改革、劳务置换改革等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各项改革举措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制定新一轮深化改革工作方案,积极大胆,有序推进落实。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动操检合一专业化整合,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激发企业的活力和动力,快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期,依靠改革实效实绩争当陕钢集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五是持续保持党建领航态势,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强基提能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将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生产经营问题短板,带头解决问题,监督过程,确保效果,在公司上下形成一股正能量,不断提升党群工作质效和服务保障能力。他还传达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集团3月24日召开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要认真落实好集团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好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安排部署好全年党风廉政工作。他指出,3月22日—23日,公司开展了基层团委书记公开竞选笔试和面试,本次公开竞选邀请了易知行咨询公司参与,组织严谨、公平、公正、公开,不少优秀青年崭露头角。公司将会结合专业咨询公司的测评和笔试、面试成绩,择优确定竞选结果,并向集团报批开展团委换届工作。他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关注青年人才培养,大胆大量使用青年人,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重大任务、关键岗位上去锻炼、磨练,让青年职工都有展示能力和才华的舞台。

        六是持续保持严的态势,以强有力的作风形成干事合力。他表示,好作风是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作风建设的成果要体现到经营指标上,体现到企业效益上。他指出,龙钢公司能干成事,与我们干部有优良的作风和公司深厚干事的文化土壤息息相关。三月份以来,公司围绕788生产任务、吨钢成本再降50元和全年8亿元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在成本控制上成效显著,展示了龙钢人过硬的作风和钢铁般的团队精神、团队力量,也充分证明了干部职工是有能力、有本事干好自己的事情。现在正是公司冲刺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各单位要在做好三月份最后一周工作的同时,规划好四月份持平不亏经营目标等各项工作。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转变作风,要在“快”上下功夫,凡事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做到事不过夜,对定下来的事情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快速高效推进;要在“敢”上下功夫,敢于担当责任直面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敢于争先进位突破瓶颈,敢想敢干敢担当,将全员过硬的作风和团队的执行力转化为降本增效的具体思想和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最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快速迈进;全体职工要把岗位当阵地,把工作当事业,要在“严”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标准、严谨工作流程,以高标准提高自己、要求自己,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在“细”上下功夫,将工作一点一点干到位,扎实工作,踏实干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助力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陈骁最后强调,业绩不会凭空而来,能力要靠实践积累。当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公司生产经营的问题依然不少,与先进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扭亏为盈的困难也依然不小。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面准确研判和应对风险挑战,以目标为导向,砥砺躬行、昂扬奋进,在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中,奋力干出新业绩,勇攀发展新高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