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三月份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3-03-10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3月10日,公司召开三月份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各单位及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陕煤集团近期环保工作安排、生态环境部公布的3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典型案例、《钢铁行业能效标杆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陕钢集团2023年能效提升及能效标杆示范培育行动方案》,并就上阶段节能环保工作作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节能方面,会议要求,一是要积极参与能效提升攻关,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知,主动做好宣贯,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认真落实公司节能诊断,全盘深挖细节节能潜力,坚持以“能质匹配、高质高用、等效替代、跨界寻优、能尽其效”为原则,优化指标体系,通过管理、结构、技术三轮驱动。三是要持续进行工艺装备升级,全力奋战极致能效工程,加快启动“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培育申报,统筹推进公司提质增效与示范培育,抓基础、谋突破,以球团转型升级、烧结余热利用为突破口,深挖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潜力。

        在环保方面,会议强调,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省级以上环保督察检查密集进行。各单位一是要坚守底线,防控风险,全方位排查整治环保风险,思想重视,高度警惕,全方位开展大气、水、土壤、固废、危废风险排查,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动真碰硬,细查真改,严格闭环销号管理,实现风险清零。二是要精准培训,靶向施策,攻克环保难点工作。要紧盯入河排污口整治、全工序超低排放、固废全循环难点工作,形成环境治理提升方案,抓好落实,破解难题。三是要紧盯变化,拓展思路,深挖环保设备降本潜力,在保证环保设备高效运行,污染物排放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前提下,拓展新思路,研究新方法,做好统筹优化,降低环保运行费用,为公司扭亏为盈做好硬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抢抓机遇,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躬身实干,尽好责,履好职,强执行,在抓落实上要有思路、有胆识、敢作为、躬背而行,全力加速,破解难题,在发挥“头雁效应”中带动“群雁齐飞”,重点推进A级巩固提升、环保风险清零、固废全循环等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用真突破让绿色低碳发展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用真成效让降本增效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