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到炼钢饱和蒸汽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2023-03-14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行政管理部    作者:阮波锋 刘从平

        3月13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到炼钢饱和蒸汽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公司党群工作部、规划发展部、安全管理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能源管控中心及项目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炼钢饱和蒸汽发电项目建设现场,陈骁详细了解了项目用地平整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能源介质隔离、现场看板管理及安全作业管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加快炼钢饱和蒸汽发电项目工作,他指出,要结合公司实际应用情况,对标国内外先进技术,在技术、设备、能耗水平等方面,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项目。并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既定工作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在保证安全受控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提效率,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前期拆除工作。二是严把作业单位和特种作业人员资质审查,坚持每天对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保证合规合法、安全施工作业。三是作业现场要落实洒水降尘措施,对天气变化带来的安全风险要及时增加管控措施。四是加强现场作业全过程管理,从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危险作业审批把关、作业安全条件确认及监护工作,督促作业单位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做好阀门、管道、仪表等可循环利用物资的分类及合理处置工作,拒绝物资浪费,确保物尽其用。

        在施工现场,陈骁还听取了能源管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公司十万煤气柜临时管控措施、隐患治理进度及后期计划的汇报。陈骁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好运行管控措施,从运行参数、作业升级管控、监测监控手段等方面抓细抓实,充分辨识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好应急处置措施。二要提前做好十万煤气柜检修准备工作,认真分析、充分调研,选择高质量的备件和高水平的施工团队,尽快完成隐患治理,避免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煤气、蒸汽放散,杜绝不必要浪费,想方设法提升能源介质利用效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进一步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