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2-09-15 09:40    来源:安全管理部,党群工作部    作者:阮波锋 许卫萍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9月14日上午,陕钢集团“喜迎二十大、奋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在龙钢公司职工活动中心举行。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总经理助理杜东兴,集团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干部职工参加。

        许晓增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此次召开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动员部署会旨在号召和动员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监管责任体系,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就做好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许晓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当前特殊时段,严格法律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到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坚决杜绝冒险蛮干、隐瞒造假、违章作业、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顺行;二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树立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管安全的思想和行动,坚决杜绝玩忽职守和履职不到位现象。加强安全责任考核,坚持安全“一票否决”,完善考核奖惩体系,对不落实安全责任或者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执行通报、扣分和处罚,从严从重进行问责,真正负起责任,切实守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三要严防各类风险,夯实基础管理,狠抓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上,关口前移,以辨识风险和管控风险为主,紧盯百日大行动安排的27项具体工作,千方百计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严防风险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四要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和高效提速,助力全年任务完美收官,把百日安全生产行动要求与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实施,做好人力、物力和资金等保障,确保百日安全生产行动有序开展。五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举一反三,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系统性、根本性问题,下更大的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会上,杜东兴主持动员部署会,并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会上还对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龙钢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陕钢集团此次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以实现“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四季度安全无事故”目标为指引,旨在狠抓国家“十五条硬措施”、省上“五十条措施”和两级集团“四十条”具体任务的落地,夯实“三管三必须”责任,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不断强化底线意识,分级分类评估、精准精细整改、标本兼治提升,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筑牢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道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