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到一线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2022-08-26 09:43    来源:行政管理部,安全管理部    作者:阮波峰 张蓓

        8月2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深入一线,对能源管控中心、炼钢厂、储运中心、综合服务公司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公司领导黄素华、王建军、习晓峰及安全管理部、行政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陈骁首先深入公司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包片区域八万煤气柜进行安全检查,现场详细查看了八万煤气柜的运行情况,检查了气柜区域“钢八条”隐患整改、非常规作业管控、煤气报警监控设施、岗位应急处置卡应用等工作,并指导能源管控中心做好八万煤气柜大修准备工作。

        在检查中,陈骁还来到炼钢厂生产现场,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在转炉党员活动室对二季度安全绩效末位单位炼钢厂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能源管控中心相关人员旁听了此次约谈。

        陈骁在约谈时对炼钢厂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绷紧安全责任之弦,主动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下沉管理盯现场、多检查、抓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情况发生;二是提高认识,夯实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绩效。要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安全管理工作,在专业工作、整体绩效上争当排头兵,当标杆、做引领,全面展现炼钢人的精气神;三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钢八条”专项整治。要以“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风格,认真开展自查自改,真正实现清零,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条件;四是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好安全提级管控、事故提级处罚、安全值班值守及分片包联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公司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约谈结束后,陈骁还到储运中心物料初检防疫点及综合服务公司职工餐厅防控关键部位进行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在物料初检防疫点,陈骁详细了解防疫点人员及防疫物资的配置、工作开展等情况,感谢大家坚守岗位,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对外来物料运输车辆,要提前对接、主动作为,为司机服好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物料按需供应,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做到防控全方位,不留死角,尽心尽力为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和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在职工餐厅防疫点,陈骁重点检查了职工食堂的疫情防控制度和流程、厨师团队每日上岗记录和消杀台账、防疫工作措施和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并表示,各餐厅要加强食材采购安全管理,减少高风险冷链食品采购,做好索票索证工作,以备后期溯源。各餐厅要高度重视餐厅防疫工作,做好分流、分餐制,维持好就餐秩序,减少人员聚集,让职工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在检查过程中,陈骁还指出,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近期,省内多地连发本土疫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非常大。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常态化做好各入口人员管控工作,严格执行公司有关疫情管控要求,所有进入口人员需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为公司守好口,把好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