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例会上强调:坚持“严 细 实 恒”的作风;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 亮出奋发有为的“新姿态” 全面实现八月份扭亏为盈目标

2022-08-24 08:2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8月22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摘要。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作了强调:

        一是始终保持危机感,把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近期,各钢企高炉复产加快,市场供应增速超出预期,但需求不佳仍是钢市主基调,尤其西北片区需求明显转弱,对钢价反弹形成了较大的压制,国内钢材价格跌幅扩大,市场机遇稍纵即逝。尽管公司近期做了大量工作,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基本达到了计划要求,但盈利能力与先进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产量还有欠产,物料保供、生产组织还存在一些问题。各单位要坚持“严 细 实 恒”的工作作风,发挥规模效益,迎头赶上,实现八月份扭亏为盈的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稳定保持正常的生产规模水平,达到月度计划预期目标,体现全部的规模效益;二是3#高炉启动后,在原燃料供应方面既要保证数量与质量,给生产提供有力支撑,又要根据市场变化控制价格和库存,降低对成本的影响;三是铁前指标攻关对于本月盈利至关重要,炼铁要持续发力,有差距的指标要迎头赶上;四是成本控制是关键,要盯紧销售价格,严格控制各环节的消耗,以8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为基础,以抢抓市场利润空间为目标,力争实现全月扭亏为盈。他强调,各单位要在后续工作中紧盯降本增效措施,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扎实落实既定的任务措施和安排,以更大的力度、更细的工作、更多的付出,深挖降本增效潜力。炼钢工序要紧盯钢铁料消耗,持续加大对标找差力度,精准测算废钢配加效益,平衡产量与效益的关系,科学合理指导使用和采购;轧钢工序要紧跟市场、紧跟客户、紧跟效益,强化品种结构优化,积极应对市场风险;采购端要及时掌握市场信息,算着买、比着买高性价比资源,在原燃料采购的起跑线上跑赢同行、跑赢大盘,建立合理的库存结构;销售端要发挥好整体协调作用,及时调整销售区域品规,并与西安分公司做好有效沟通协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以客户为中心,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设备管理方面要强化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周期。设备检修要本着节约的原则,杜绝浪费和过度检修,对于未达到设备使用周期而损坏的要找到问题根源,严肃追责。同时,要详细盘点备品备件,降低库存占用;各单位都要加大成本管控力度,强化资金刚性约束,严控非生产性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推动全系统成本有效降低,全力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

        二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环保责任。针对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只能加强,不可松懈,必须提高站位、立足长远抓好安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真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公司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针对环保工作,他要求,环保工作也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持续巩固和提升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工作成果,紧盯清洁生产指标,持之以恒创建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各项措施,确保降耗和控碳工作达标开展,打造环保绩效区域引领型企业;要始终坚持绿色生产、清洁生产,提前筹划秋季绿化和苗木补栽等工作,扎实做好现场治理,积极推进花园式工厂建设。他强调,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评审工作要做好充分准备,公司相关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通过评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近期,渭南地区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韩城市对疫情防控进行了提级管控,公司防疫办每天都在提醒大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员工不放松,全过程监督检查不放松,提醒员工非必要不离韩、不离厂,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织牢织密防护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三是快马加鞭,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他强调,目前公司各项重点项目都在推进,但力度还不够,要逐个攻坚,加快推进。各项目部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督查问效”机制,根据列出的任务清单、目标和时间表、路线图,快推进、赶进度、保质量,挂图作战,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公司升级转型、提高企业竞争力注入强大活力。他指出,上周,公司通过公开招聘为规划发展部补充了一名专业人才担任副部长,这是公司人才引进、推进集团人力资源改革的一项举措,希望在专业人才的加入下,发挥专业作用,使公司的项目管理更加规范、流程更优更快,促使项目建设质量得到提高、投资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和节约。同时,要在项目审批方面发挥专业联动作用,在项目前期论证、规划上下功夫,确保重点项目得到快速审批、快建快投,并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四是深推三项制度改革,强化人力资源管理。他指出,上周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到各单位开展定岗定编定员“三定”工作调研,针对长期存在的问题和人力资源管理的短板,梳理出了共性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尤其是长期借调和抽调的人员,要严格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办理,不允许有管理盲区。他强调,“三定”工作是提升机关人员能力、作风,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改革,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和“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用人机制都有很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站在公司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做好宣传引导、组织保障等工作,确保“三定”工作按计划、分步骤有序向前推进。同时,要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做好高技能人才选拔聘用工作,进一步完善业务类人才管理方案,并报集团审批,使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实现人才队伍的完整性和梯队建设。他强调,要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各单位要在今年新入职大学生中选好苗子,设定一线多岗位工作实践,创新青年员工“导师制”培养方式,开展以胜任关键岗位为导向的培训工作,形成有利于人才聚集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和浓厚氛围,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人力资源管理和改革工作要认真对标先进企业,通过业务整合、人员整合,创建考核机制新模式,开辟新路径,在企业改革中实现双轮驱动,切实把各方面问题解决好。

        五是强化基础管理,充分发挥党群工作的引领作用。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实基层党群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充分发挥形势任务教育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既客观看待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公司存在的问题,又能把我们的竞争优势、发展前景给大家讲清楚,既正视问题,又要有信心,辩证看形势、理性看变化、齐心谋发展,坚定信心完成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攻坚的优势。

        六是抓实作风建设,提升全员扭亏为盈的干劲。他指出,这次钢铁市场阶段性寒潮,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短板,尤其通过与先进企业对比,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并正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对标找差、苦练内功,占据先机、唯快不破,要通过对标学习找准目标,制定好措施,坚决完成整改落实。他强调,面对市场的竞争,只有自身强大才是战胜一切的法宝,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我们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我们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争做“思路清、激情满、办法好、埋头干”的实践者和实干者。他要求,一是要脑中有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面对内外部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加之我们应对市场风险挑战的能力还不够强,和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发展态势,在“思路”这个管总问题上我们既不能守旧,一直“试错”,更不允许犯重复性错误,必须思路明、方向明、招数明,要定措施、抓落实,以“严 细 实 恒”的作风取得实效,实现既定目标;二是要胸中有激情。“神不至,则事不举”。我们目前面临着生产经营与优秀企业还有一定差距,以及各种风险挑战增多等问题,发展质量和效益亟待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亮出奋发有为的“新姿态”,坚决破除“守摊子”“等靠要”的思想,要把“不争第一就是混”作为工作标准,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以领导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激发全员工作热情;三是要手中有办法。成事必有其道,干事必得其法。无论是生产经营工作要实现降本增效、扭亏为盈,还是推进当前各类降本增效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都需要我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拿出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四是要脚下有务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轻轻松松实现的,我们既要抬头看准路,又要低头迈稳步,通过不懈努力,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每天每时多干一些,干到位一些,积量变为质变,真正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过硬的作风,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在企业迎战市场挑战、渡过难关的关键时期,能够顶得起、扛得住、打得赢,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工作态势,不断缩小与先进企业的差距,全面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近期生产经营工作作了总结、分析。他强调,8月份,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十分严峻,与持平不亏目标还有一定差距。8月下旬,各单位要紧盯目标、克服困难、抓住机遇,确保本月实现持平不亏,同时要积极谋划各项工作,抓实降本增效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指出,高炉的长寿和安全运行工作是生产的基本要求,安全运行是底线要求,相关单位要系统研究分析,从工艺、运行、管理等方面改进提升,确保高炉长稳久顺。

        关于系统大修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做好今年系统检修筹划工作,系统、协调、匹配好检修任务,既确保检修费用降到最低,又保证在检修期间生产组织最佳、能耗最低;二是技改与检修要同步进行,各项目经理要负起责任,利用检修契机,统筹做好技改项目和设备维护工作;三是要抓好费用控制,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严谨做好检修计划审批工作,禁止浪费设备资源。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推动3#高炉尽快恢复,达到正常水平,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按照5#高炉攻关方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循序渐进,有计划推进攻关工作;三是要做好焦炭保供、质量改进工作,与周边焦化企业做好沟通对接,确保供应保质保量;四是要做好对标管理工作,扎实对标,总结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形成管理闭环,杜绝“一阵风”现象,要想办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切实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同步谋划好明年生产经营思路。

        关于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为全面落实中、省以及两级集团各项安全工作决策部署,从即日起至10月底,公司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活动,加强特殊时段的安全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懈怠和自满情绪,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包联一线的作用,认真落实安全责任,自上而下形成好的安全氛围和安全紧迫感,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他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近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周边地区相继出现疫情,在企业降本增效、攻坚克难、扭亏为盈的关键期,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巨大。疫情防控是企业的生命线,容不得半点马虎,广大干部职工要认识到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司防疫办的要求,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引导教育干部职工不聚会、不聚餐、少外出,严格遵守公司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公司职工健康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