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24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权立伟

        5月24日,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召开座谈会。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陕钢集团生产部、安全环保部总经理左继平,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副总经理朱元洲,金属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景辉以及龙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郑忠堂首先对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陕煤集团今年1-4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管理形势做了介绍,说明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主要目的和意义。

        郑忠堂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和龙钢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谈了三点感受:一是龙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持续向好,产量、营业收入、利润等指标大幅提升,让人欣慰;二是降本增效工作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实现了新突破,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的精神状态让人满意;三是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安全总体形势较好,基础工作扎实,各项成绩值得肯定。

        就抓好下一步安全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发展意识;二是要吃透弄懂中省及陕煤集团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完善、补充、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三是要认真汲取各类安全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增强一线岗位人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管理漏洞;四是要抓好日常、保住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认真对照陕煤集团70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消防、防汛、自建房、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重大危险源点管控。

        许晓增首先对郑忠堂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检查指导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汇报了陕钢集团安全管理思路和措施。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投入更多精力,兢兢业业把安全工作抓好,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陕西省第十四届党代会;二是要固化提升安全管理理念和基础管理水平,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形成一套合规合法、合乎新时代要求的安全管理运行机制,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收官战;三是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将同类型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清单中,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虚怀若谷,以空杯的心态,认真对待中省及各级安全检查,要把上级检查作为提升我们安全管理水平的机遇,向检查组专家多请教、多学习,主动征求科学合理的整改建议。

        陈骁从公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并表示,龙钢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两级集团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基础提升,确保安全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为龙钢公司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做好坚实保障,也为两级集团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检查组对检查情况做了通报,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前,检查组一行还深入金属科技公司和龙钢公司炼钢厂新区、轧钢厂棒一线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看了相关安全管理台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