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例会上要求: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以大干快干、奋斗实干的作风,奋战金色十月,冲刺全年利润目标

2021-10-01 19:23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9月30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全面总结分析近期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几起违纪违法案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近期工作做出强调: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迈过九月份的艰难,走进金色的十月。9月份,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近几年少有的困难,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生产成本急剧升高,公司上下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都希望尽快扭转不利局面。他强调,目前,在集团上下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下,在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以高炉为核心的生产系统日趋向好,正逐步迈向正常水平。他要求,要结合前期生产经营的不利因素,从生产、采购数据上进行综合分析,眼睛向内,找出原因,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超,把效益抢回来,尽快扭转局面。同时他还强调,各单位要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分台阶分步骤控制好生产成本,在保供条件改善的前提下,定出时间表,以科学的手段促进各项指标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为实现较大幅度的盈利提供条件。

        他强调,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面对当前的生产经营形势,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找准着力点,尽快提升各项指标,实现步步为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当前生产经营的翻身仗、争气仗。他指出,十月份是公司上下重拾信心、奋力搏击,实现利润的关键一个月,一定要创造新的辉煌。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盯“双目标”、夯实“双挂钩”,扛死肩、硬负责,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和顽强的斗争精神解决好内外部制约性问题,以企业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两眼向内,直面问题,采取有力的措施,努力实现十月金色的收获。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他要求,要严守安全环保底线,筑牢龙钢坚实底板。针对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陕煤集团“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收官后,要积极落实和组织好陕钢集团“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 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国庆期间要压实节日值班,落实好安全环保责任。同时他要求增强“管安全就是管风险”的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调整到源头管理上来,做好各种隐患风险排查和治理工作,实现本质化的安全;关于环保工作,他要求要巩固好超低排放各项既有成果,加快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冲刺环保绩效A级达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各级政府、陕钢集团及公司防疫办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合规开工。他指出,要扎实落实好9月23日陕钢集团总经理办公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公司转炉升级改造项目,并确保各项手续合法合规。同时他还指出,要在项目的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系统做好梳理,形成规范实用简洁的项目管理标准。他强调,在各级政府和集团公司的高度关注以及大力支持下,企业转型升级到了关键期,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各项目开工建设,把自己的事干好,为各项目开工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继续深化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目建设要依规依法。

        关于企业改革工作,他指出,要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他强调,9月23日,陕钢集团第11次总经理办公会研究确定了诸多事关企业改革具体性推进方案和措施,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配合、支持、拥护集团公司的改革工作,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同时他还强调,改革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不断完善 “收入能高能低、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观念,充分认识到个人的绩效与企业效益和企业竞争力排名实行双挂钩,要干出成绩,有底气、有收益。

        关于做好节日廉洁提醒工作,他指出,9月26日陕钢集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杨海峰书记做了专题党课,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杨海峰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自己进行更高更严的要求。同时,要在节前重温中央八项规定以及陕煤集团“十条禁令”、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及干部作风建设八讲二十四不准内容,切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

        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是巨大的,但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是坚定的。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思路不动摇,全员发力,全力以赴,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彰显作为,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体现担当。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排头兵,遇到问题不抱怨、不推诿、不避责,要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敢担当、敢碰硬、敢作为,强化干事的定力,坚定必胜的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目前制定的相关措施,抓好成本控制、生产顺行等工作,抢抓市场机遇,在“以变应变”和“以新赢新”中把应得的效益抢回来。同时要持续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以大干快干、奋斗实干的过硬作风,举力奋战金色的十月,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在会上做了讲话。

        关于生产经营,他强调,各单位要正确认识目前的困难,做好积极应对,全力化解风险和挑战。目前要素保障的不足和约束条件是困难,更是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要沉着冷静应对,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挑战,战胜困难。他指出,龙钢是经历了60余年发展的老企业,要回顾走过的路,总结过去成功的经验和启示,吸取过去失败的教训和警示,有问题就要认真分析,找出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管用的措施,两眼向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冲补正外围条件的负面影响,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他要求,各系统要正向叠加、反向补正,协同发力,围绕低成本高收益,提指标、降消耗。生产系统要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开展大生产活动,抓住创造利润的最佳时机。营销部门要盯区域、缩价差,焦炭采购要做到保质、保量、保结构,并做好比价、控价。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产量、能耗、煤耗“三控”任务,既要完成月度目标,还要完成年度目标,切实打好十月份的翻身仗。

        关于人才培养,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注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营造适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尤其要培养年轻人才,重视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见贤思齐,保持空杯之心,谦虚谨慎。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学会培养人,大胆启用年轻人,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用更加包容的心态爱护他们,用更加信任的态度压担子、给平台,切实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龙钢基业常青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