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炼铁厂电仪作业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网

发布日期:2016-07-27

  本网讯(通讯员 雷兴茂)为保障职工人身安全,近日,炼铁厂电仪作业区多点着力,精准发力,采取多项措施为职工安全保驾护航。

  班前“远瞩”班后“回首”

  严格制定班前、班后会制度,要求班前会坚持“必宣”、“必诵”、“必讲”的三必原则,提醒、警示班组员工安全第一。“必宣”,班前会必须宣读安全誓词;“必诵”,班前会必须由班长领诵“双述”和禁令;“必讲”,当天的非常规作业开始前,要求青安员向职工讲清楚本项工作的安全要素。在班后会,班长要对今日工作做出总结,并指导职工“回顾”本人所参与的工作。

  技术“交底”“骨干”监护

  每项工作实施前,负责人必须向参与作业的职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认真落实“双述”“禁令”,严格执行管辖区域干部的二次确认,以达到巩固安全“堤坝”的作用。同时,该作业区要求“一活一单”的派工单填写制度,每一“活”必须有一“单”,每一“单”不仅有作业参与者和设备主管的签字,而且有班组里的“骨干”人员作为监护人签字,并到现场进行安全监护。

  “多媒”宣传“爱心”教育

  在该作业区,黑板报每天更新着安全誓言和标语,职工转头即视;在每周一和周三的安全学习日,电脑和电视屏幕会播放安全事故案例的幻灯片;同时作业区和班组的安全工作群,每天会有安全事故案例的不定时更新,职工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爱心”教育是该作业区的一大特色,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班组会还会邀请职工亲属参加安全学习例会,让“爱心”把安全传递。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