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炼钢厂标准化维修为治亏创效添动力

发布日期:2016-04-25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云)“自开展标准化维修以来,除尘设备维修费用由年初的0.776元/吨钢降至现在的0.575元/吨钢,维修工的劳动强度也下降了很多……”除尘维修技术员小党话音未落,连铸维修工老申抢着说道:“根据岗位工反映的出坯传动轴问题,我们按照安装标准对其进行测量校正,使出坯辊道非常规作业每月逐步下降,降低了岗位人员在线抢修的次数,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系数,降低设备故障率,达到设备“四个零”为目标。”这些都是炼钢厂实施标准化维修以来取得的成果。

  今年以来,炼钢厂在设备精益管理思想引领下,以“让标准成为习惯规范标准化维修,提高检修质量,为治亏创效添动力。一是根据实际修订完善了《标准化维修手册》,按区域分为机械、电气、仪表三大部分,对所辖每台设备从所需工器具、维修步骤及标准、注意事项等三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二是制定下发了《炼钢厂标准化维修、装配的管理规定》,要求维修工段在做好精密点检的同时,严格按照《炼钢厂标准化维修、装配的管理规定》进行精密维修。三是以PPT形式制定完善了关键设备离线维修的培训教材,同时聘请有维修经验的师傅就有关设备的标准化维修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四是严格控制检修质量,对检修结果实行班组内部自我验收,区域工程师跟踪验收,专业点检站全面验收的“小格局”,并建立相应的激励约束机制。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