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让标准成为习惯 把规矩挺在前面

——物流管理中心设置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岗

发布日期:2015-12-18

  本网讯(通讯员 王艳)早上11点40分,五工段监督员梁艺锋匆匆上楼,手里提着一袋样品,一进门就说道:“高工,麻烦你联系尽快将这袋精矿样品送去化验,我刚才发现这车夹杂了一些偏红颜色的物料。”

  “好,我这就联系”,说完,采样作业区高工拿出手机联系相关人员按程序处理……

  这是物流管理中心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岗运行以来发生的一幕。

  为了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检查监督,规范人员作业过程管理,近期,物流管理中心原料系统结合业务特点,在原料四工段、五工段、手工采样、自动化采样和焦炭采样工段等五个关键岗位分别设置了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岗,抽调部分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精的高素质科级干部承担监督职责,重点对原燃料进厂过程中的采样、验收、测沫或粒级测定、刷卡、卸车、堆垛、配送等相关业务流程进行监督,同时负责所属工段出库原燃料抽样计量工作的监督和库存数据的核实及现场治理、考核分配、劳动纪律等多项工作的监督保障。自该岗位运行以来,已发现各类问题20余项,均采取相关措施及时处理,有效降低了廉洁风险。

  “我们设立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岗,目的就是通过他们的现场巡查,监督人员作业过程的标准化执行情况,对违规违纪现象及时制止,确保企业和部门各项制度规定的有效落实。”原料系统副主任段江峰如是说。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