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一条“五化”引发的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15-10-24

  本网讯(通讯员 靳光辉)“刘班长,你都不怕把你滑倒掉下来了。”素有“安全教授”之称的周安全员指着正踩在一滩油污的振动台架上查看问题的刘班长说道,“你这严重违反了标准化作业,这是人的不安全行为。”

  “周老师,咱们这振动减速机加满油后,转子转动油就会从缝隙往外溢,我也没办法啊。”

  “什么叫没办法,既然不能控制油往外溢,就要想办法处理渗出来的油,确保作业人员安全。”

  ……

  随后,刘班长组织人员对整改方案展开了讨论,大家都七嘴八舌的“吵”开了。

  “咱们可以在转轴旁边焊接一个挡板。”新工小王说道。

  “不行,那样的话就不便于咱们维修了。”老刘随即反驳道。

  “可以做个接油盒,放在转轴下边……”经验老道的申工说道。

  “这个办法好,嗯,不错……”大家都很赞同申工的办法。

  在确定方案之后,大家都忙开了,测量振动转轴尺寸,切割废旧钢板,最后焊接成抽屉式接油盒。通过定期更换接油盒,再经过处理后油品可以再次利用,既解决油品污染又可以减少油品消耗,月可节约2300元。

  “周老师,多亏你那天的‘五化’让我们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难题。”刘班长再次见到周安全员时说道。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