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昌龙公司“三全”计划实现双述禁令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5-09-07

    本网讯(通讯员 潘想开)为推进安全双述工作,让职工的岗位认知贯穿到作业的全过程,助力公司安全生产。昌龙公司提出了“实现双述禁令全员覆盖、全员达标”的目标,并制定了详实的推进方案,确保“四项规定”动作落地有声。

    认真筛查,建立帮扶档案,实现帮扶“全”覆盖。各包班干部对所包班组双述、禁令抽查不合格人员进行筛查统计,根据不合格人员的不同情况建立个人档案,同时依据帮扶对象的“短板”,对症下药,制定详细的具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

    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实现帮扶情况“全”掌握。一是各包班领导和班组按照帮扶计划,以“全员100%合格”为目标,强化特殊人员的重点帮扶。二是公司严格按照《昌龙公司安全双述及禁令检查考评考核制度》每天深入现场抽查员工掌握情况。三是各单位“一把手”全面督导包班干部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开展工作,关注培训计划执行情况,定期检查特殊人员的帮扶情况,确保单位全员达标。四是各包班领导不定期深入班组抽查提问,以每周抽查人数不少于所包人数的5%,每月抽查覆盖率不少于20%,特殊人员抽查覆盖率100%的抽查进度确保双述查背工作贯穿全年始终。同时月底公司集中组织对重点帮扶人员双述及禁令掌握情况进行抽查考核。

    健全问责机制,夯实各级责任,实现帮扶计划“全”速完成。针对本次“冲刺”活动,昌龙公司制定了详实的问责机制,对不作为、不负责任、任务未完成的包班领导、单位责任人以及班组长进行严格的考核,同时对在规定时间内双述抽查不通过的员工进行考核并给予下岗教育。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