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述职”会

发布日期:2015-08-31

    本网讯(通讯员 张鹏飞 高永军)“我因本月工作较多,忙于现场,对于所包班组管理疏忽,而导致班组长的责任心下滑,班组管理漏洞较多,导致本月排名末位,向大会述职。”

    “我因管理失职,对班组管理没有找到正确方法,没有根据季节变化和人的情绪变化而改变管理方法,还是采取以往的管理经验,而引发班组管理问题不断,自己在管理绩效排名靠后,我就自己的管理失职向大会述职。”

    “我的安全素质差,在日常工作中,不注意细节,没有将安全双述、禁令落实到工作中,因而致使我在加油时,没有锁车门,属于违禁行为,我就此次违禁行为向大会述职。”

    ......

    这是8月28日,昌龙公司月度安全扩大例会上发生的一幕,会上一个接一个谈自己的违章看法和管理失误,对于昌龙公司所有人员来说这个场景并不陌生,但此次却与以往不同,此次月度例会参加述职人数比以往增加一倍,各类典型违章人都参与了述职,向大会谈自己的认识和违章感受。 

    据悉,昌龙公司自从2014年度开始,就严格执行“末位述职制”,而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而此次月度扩大例会,昌龙公司一改常态,除了末位述职以外,各类典型违章当事人也进行述职,让违章当事人在大会上解读违章,参会人员观摩,最后安环科科长作总结发言。“这样我就可以从他们的违章中汲取教训,从他们的班组管理举措中学到管理经验,我的班组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名参加会议的班组长说。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