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夏日“钢花”红似火

发布日期:2020-06-08    作者:段玲琴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在龙钢公司,常年活跃着一支身影格外显眼,为公司钢坯质量保驾护航的“娘子军”。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凭着敬业的精神、过硬的本领,用自己娇柔的肩膀担负着炼钢厂钢水试样的取送和钢坯质量数据录入工作,她们就是能源检计量中心的质检女工们。

与时间赛跑,当一名响当当的“女快递员”。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质检女工应该是身着白大褂,守在干净、宽敞明亮的实验室里,手持各种高精度分析仪器,优雅地做着各种各样的检验工作。其实不然,从事钢水试样取送任务的质检女工们经常头戴安全帽,身着蓝工装,脚穿劳保鞋,不论严寒酷暑,来回奔走在炼钢厂各转炉区域、连铸平台和钢铁化验室之间。

        从红钢坯不断涌动的、生产节奏快而繁忙的拉钢辊道向上望去,折叠状的步梯高而陡,通向每一个连铸平台。人走在上面有时免不了会腿发颤,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各种设备机器发出的声响混杂在一起,难免感到害怕,而她们却用坚毅、责任和汗水坚守在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赵丽娟就是她们中的一员,只见她脚步轻快地爬上楼梯,虽是初夏,还没有跑几趟,额头上的汗珠就直往下淌。无论每天的生产节奏有多紧张,她总是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科学严谨、快速及时、准确可靠”的取送样宗旨,时时提醒自己越是在特殊环境下,越要保持清醒的思维,杜绝出现纰漏。瞧!她总是笑呵呵赶到取样点,拿出取样袋进行“收件”,然后逐个登记,继而“送货上门”——到化验室进行试样检验,最后认真填写每个炉次试样记录,从无半句怨言。夏天,炽热的天气和设备散发出的热浪扑面而来,温度高达50多度,一个班下来,汗水湿透了衣衫,乐观的她戏称:“这是在督促自己做免费的减肥运动呢。”

精益求精,当好钢坯质量数据的“女管家”。

        工作中,她们是同事,是伙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生活中,她们是姐妹,是挚友,互相照顾互相关心。长期的数据工作,练就了她们“耐心、细心”的工作特点。

        她们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台账《钢坯质量成分报告单》《现场精整检查记录》《现场原始检查记录》《钢坯复检成分报告单》《钢坯质量日报表》等,打开电脑进入ERP,总会看到一串串复杂、细碎的数据。正常情况下,她们每天要录入400多条质量数据,一年下来约十五万条数据,每条数据都要经过仔细判断、反复检查,否则会给下游单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会给上级传递错误的生产信息。这个看起来既繁忙又繁琐的工作,她们却安排得有序又欢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