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你如名字一样“美丽” ——记公司首届 “最美女工”王美丽

发布日期:2015-03-25

 

  在炼钢厂有这样一个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不光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更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和娴熟而“美丽”的技能。她就是该单位连铸5#机的主控工王美丽。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王美丽就一直承担着连铸5#机乙班的主控配水工作。刚走进工作岗位时,面对紧凑的工序,身边嘈杂的机器声,眼前火红的钢坯以及高空运行而又繁忙的天车,她充满了胆怯和徘徊,但凭着一股子冲劲和干劲,这一干就是四年。她好学上进、严谨热情,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上岗资格证,开始独挡一面单岗作业。为了更好的掌握设备的操作技能,她不断的对工艺流程进行学习思索,总结得出的操作经验却成了现在主控配水工当前的操作指南:配水工“三快”操作法,即:眼快、嘴快、手更快,这不仅有效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更有效保证了铸坯生产顺利进入下一道工序。
  在生活中,她把同事当作自己的姐妹。康秋霞是她所带的第十二个徒弟,在一次空余时间闲聊中她得知半年前康秋霞的老公因一次意外不幸离开人世,留给她一个不到两岁的女儿,还有一位年长的老父亲,使得她工作生活压力巨大。经过那一次交流,她更加注重了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时以一位“老大姐”的身份帮助和担当着康秋霞的工作生活。她不但教会秋霞如何掌握操作技能,还教会她敢于面对现实,乐观对待人生,并且不时多次鼓励她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庭,享受以后的人生。在康秋霞眼里她不但是一位操作师傅,更是一位贴心老大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正是这份朴实无华、真诚坦荡的品性使得她的道路越走越宽,她那一件件实实在在,平平凡凡的小事,却像一场蒙蒙细雨滋润着每名工友的心田,整个连五工段乙班也因为她而和谐美丽。她所在的班组也多次被评为学习型班组,她也在2011年被评为工段操作能手,2012年被评为炼钢厂岗位操作能手,2013年荣获第一批“岗位双述明星”,2015年获得龙钢公司首届“最美女工”荣誉称号。(薛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