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让廉洁与我们同行

2024-03-21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刘永超

        有人说,廉洁是一棵松,在万木凋零的冬日,为人们送上一丝绿意。也有人说,廉洁是一盏灯,在黑暗冰冷的夜晚,为人们添上一份光明。而我要说,廉洁是灵魂深处吹出的徐徐清风,它时刻提醒我们:要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灵魂。

        纵观历史,一代清官包拯、于谦、海瑞、于成龙的故事传唱至今,久演不衰;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焦裕禄、牛玉儒、黄文秀的事迹家喻户晓,震撼人心。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同样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件件反腐大案浮出水面,一个个贪官纷纷落马下水……给我们的党和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也为我们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无论社会怎样发展,岁月如何变迁,清正廉洁永远都会留名青史,贪污腐败则会遗臭万年,为人民所不齿!

        当前,钢铁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形势变化多端,国内钢铁竞争更加激烈。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在2024年工作会报告中发出为打赢生存保卫战而奋斗的号召。在企业打赢生存保卫战的关键时期,陕钢人要坚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企业攻坚克难、逆势突围攻坚战中。从作风建设到科学对标,从费用控制到降本增效,从技术攻关到劳动竞赛,从修旧利废到岗位创新,每一项工作都要有条不紊持续开展,每一项活动都要积极参与,每一个场景都有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身影。

        “作风也是生产力,廉洁也是软实力。”面对无情的市场竞争,我们不能等靠要,我们要同心同德、坚定信念,堵死企业效益流失点,人人争做“钢城卫士”,为企业创造一个风清气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环境,为每个龙钢人的未来注入正能量!

        廉洁,是企业重获新生的基石,让廉洁与我们同行,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记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防线,要经得住诱惑,受得住清苦,守得住平常心。俗话说“常在河边走,焉能不湿鞋”,贪污腐败就像水草丰美的沼泽,一旦陷入其中,就会越陷越深、欲罢不能,就会在享受物质丰富的同时饱受良心的谴责,就会在惶恐不安中担心东窗事发。人生无草稿,篇篇皆正文,只有廉洁自律,才能帮助我们书写精彩无悔的人生。

        “静以修身,廉以养德。”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始终有廉洁清风相伴,我们的生命之花就会更加灿烂,陕钢集团也一定会走出困境,再创辉煌!

上一篇: 老婆 节日快乐
下一篇:樱花盛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