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回首又见“它”

2022-09-21 10:56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行走在世间,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也总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它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然而,有些本以为已经消散的回忆,就在不经意间迎面袭来,虽然有点令人猝不及防,可在岁月流转中重拾昔日的那份美好,这样回首时光的感觉确实不错。如此就仿佛是为“回首”戴上了一个美丽的光环,让人恋恋不舍。

        回首,在突然中遇见惊喜。傍晚下班回家,忙碌完孩子和家里的事情后,我喜欢享受自己的独处时光,翻开自己尚未看完的书,手机里的收音机自动搜索电台频率,接着就传出新闻或者音乐的声音。长期以来,我习惯了这样的放松方式,与白天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截然不同,夜晚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静谧、悠远。正在我享受这美好的时光时,收音机里忽然传出一个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细听之后,才知道原来是我大学时常听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我与这声音多年未“见”,当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就在那一瞬间,我对“喜极而泣”这个词语有了更深的理解。

        回首,在意外中邂逅美好。因为与熟悉之声的“重逢”,我整个人都变得非常激动,实在难掩内心的兴奋和惊喜。放下手中的书,仔细聆听那个温柔的声音,虽然时间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可是那个富有磁性的男声却依然如故。听着听着,我回到了当年的大学宿舍。每到晚上,我们在宿舍里要么开“卧谈会”,天南海北地瞎聊,要么戴上耳机,听音乐或者电台节目,然后安静地沉沉睡去。那段时光,我们无忧无虑、不畏将来,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现在想起,依然如此。

        相逢是首歌,回首是个梦。北宋文学家晏殊在《金柅园》中写道:“一曲清歌满樽酒,人生何处不相逢”,人生再度相逢的确值得期待。大部分的相逢,总是充满着惊喜和美好,我与熟悉之声的“重逢”便是如此,正是因为有了这次的遇见,我才会重拾过去美好的回忆。所以,如果把相逢比喻成一首动听的歌曲,那么回首就是一个美丽的梦,当这个梦回到你想回忆的地方,就会绽放出别样的光彩,让人嘴角上扬。人生何处都会相逢,何处都会回首,只是每当回望昔日点滴时光之时,曾经的“它”是否依然如故?这或许是数次的“回首”最在意之事吧。

        回忆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回忆像一场鹅毛大雪,洋洋洒洒。其实,回忆更像是握不住的沙,任凭你如何紧握,它总会慢慢地流逝。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回首往日岁月之时,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岁月,更加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次重逢,更加坚定勇敢地走好自己脚下的路。忽然意识到,回首又见“它”,真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