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2022-09-1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四季更替,岁月轮回,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它独特的美丽。秋,熬过了炎炎夏日,踏着缓慢的脚步走来。人们热爱秋天,因为它没有夏日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在这个时节,秋风送爽,硕果累累,万物享受这惬意、丰收的时刻。当然,人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更有情感。每个人都会有独属于自己的收获,也有令人回味的情感呼应。

        古语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但秋天对于人们而言,同样重要。中国人享受稳定安宁的生活,人们习惯储藏过冬的食物以度过漫长的寒冬,这也透露出中国人居安思危的思想。从古至今,中国人喜欢在舒适的春天劳作,在秋季收获果实。时间交互,四季更替,背后也映射出中国人勤劳的智慧和朴实的思想。秋天过后,便是皑皑白雪、刺骨寒冷的冬天。人们经常说,“冬天难熬,但不难过”,指的是虽然冬天严寒难以忍受,但勤劳的农民有充足的食物。对于他们而言,秋天收获的食物不仅仅是温饱的保证,更是一份安稳和踏实。

        自古以来,美好的景色和浓厚的感情相结合,才能激起人们的共鸣。有诗云,“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描绘的是毛泽东重返阔别32年的故乡而发出的感叹,亦是对辛勤劳动而丰收的喜悦,更赞扬了革命人民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

        秋天是收获的时刻,所收获的不仅仅是劳动的果实,更是付出的辛苦与希望。农民收获过冬的食物,同样也收获了春播夏忙时的期待;孩童收获知识和力量,同样也准备迎来新的学习生活。秋天的到来,是漂泊在外游子的归家时刻,也增添了几分他们对家的思念。秋天属于每一个人,同样,不同角色的人在秋天也有着属于他们的收获。

        于我而言,我热爱秋天。儿时离家求学、工作,乃至于现在生活稳定,已经不能有大把时间回家。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每到收获的季节,便会勾起我对家和家人的思念。秋天不仅仅是丰收的季节,更是饱含感情的时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段深埋的感情,也许是对家的思念、也许是对某个人的牵挂,但只要被提起,就会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