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师恩难忘

2022-09-09 00:00    来源:品牌营销部    作者:陈晓明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除了父母之外,对我们人生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老师了,他是火种,引燃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求;他是蜡烛,照亮了学生前行的路;他是园丁,呵护着学生健康盛放……他是雨露、是春风、是太阳……

        在我的记忆里,有女老师有男老师、有年轻的有年迈的、有严厉的有和蔼的、有紧张青涩的有知识渊博的,那是教师长廊里许多个奉献的身影,是知识的海滩上帮助学生寻找智慧贝壳的人!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是四年级时候的语文老师,她个头矮小,身材消瘦,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很和蔼的样子。她为我们办“笔下生花”专栏,优秀的作文都会被评选出来粘贴到专栏里供同学们学习,所以一到写作文,我们个个都是十分认真!她带着我们在课堂上深情款款地分角色演绎课文.几轮下来,我们对课文内容已经了如指掌。她为我们爱学语文埋下了种子。冬天到了,教室简陋,四处漏风,所以教室外的阳光就格外受欢迎。她会在阳光明媚的冬天,让大家搬着桌子到教室外面去上课,我们时而书声朗朗时而认真听讲,那样的课堂是我们喜欢的课堂。

        后来对我影响至深的是大学的辅导员,他博学儒雅、平易近人、循循善诱……当他眉头紧皱,当他身影忙碌、当他谆谆教导时,他为我们班里每个人的大学时光都筑了一座伟大的丰碑。印象最深的是他为我们讲五福临门,他说,“每个人活在世上,只要心中有爱,五福自然临门。五福,指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他特别讲到了‘好德’,德是福的根本,因此乐善好施,广积阴德才能招来福气。走过马路边,看到脚下的蚂蚁,切勿踩之,因为它也是生命。路过池塘看到小鱼,投食喂之,这也是在行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老师的这些话一直影响我多年,它让我知道做人应善良,并且及时给予他人帮助。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我虽然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可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教师节来临之际,愿天下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遂、桃李满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