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最美五月

2022-05-25 17:01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鑫

       五月的阳光没有盛夏的灼裂和浮躁,只有恰到好处的温暖和煦。五月,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是感恩的季节;五月,致敬劳动者们的汗水,是劳动的季节;五月,扛起肩上的责任,更是奋斗的季节。

       五月,一个感恩的季节。五月是属于母亲的季节,虽然母亲节只有一天,可我们对于母亲的感谢,绝非一天、一月、一年可以表达的,而是要将这份感情,融入到我们的灵魂深处,伴随我们一生一世。年岁渐长,现在的我们不再依赖母亲,是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回家的次数也慢慢变少,但在这个五月里,我们是否停下了脚步,回家看看母亲,希望时光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尽心尽力,多陪陪亲人。

       五月,一个劳动的季节。五月是对每一位辛勤劳动者的肯定和赞扬的季节。表彰劳动模范是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辛苦付出,弘扬“劳模精神”就是树起一面旗帜,标出一种导向,让我们向劳模看齐。虽然我们每个人不可能都成为劳模,但我们可以从“劳模精神”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与目标,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每一年,每一天都有进步,不断向优秀看齐,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弘扬“劳模精神”的意义所在。

       五月,一个奋斗的季节。恰是五月好时节,追梦奋斗正当时。在这火红的五月,看那高炉旁灿烂的天空,看那轧线上火红的钢花,看那昼夜不息的钢城,到处都是青春的气息,到处都是奋斗的英姿。一句“大干红五月”的口号响彻钢城,掀开了红色五月的序幕,无数钢铁人将汗水洒遍钢城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扎根一线,发挥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他们安于平凡而不甘平庸,努力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五月是夏天的开始,也是故事的开始,今年这个五月有感恩、有感动、有付出、有收获。转眼间,五月已经接近尾声,让我们重整心情,开启新的征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