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恩情是冬日的暖阳

2021-11-20 09:59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程艳妮

        冬天悄然而至,唤醒我内心沉睡的记忆。我不禁打个寒颤,回想起很多往事,一股暖流涌向心头。

        冬天,让我感恩母亲。记得小时候,冬季是我最难熬的日子,上小学的种种痛苦如今依然历历在目,不知是自己体弱,还是小时候的冬天比现在的冬天寒冷,穿得再多也避免不了冻伤。母亲每年一入冬就会买新棉鞋、新棉衣给我早早穿上,但还是抵挡不了寒冷,我的双耳、双手还有双脚,还是会被无情的寒冷冻伤,红肿的耳朵,发紫的小脸,冻红的双脚,在每个冬天都会上演。母亲很是心疼,想尽办法帮我治疗,听说茄子、辣椒树干熬成汤可以驱寒,每天晚上母亲都会在火炉上熬上热腾腾的一盆,让我泡手脚,然后抹上凡士林等滋润药膏,半夜冻伤的地方奇痒难忍,母亲就坐起来为我揉搓,折腾到半夜才能入睡,这样的日子真难熬。直到初中,自己喜欢上体育课,加强了锻炼才缓解了冻伤的痛苦。

        冬天,让我感恩奶奶。因为在我的记忆里,奶奶对我的宠爱是最多的。奶奶的房间有一个土炕,她知道我怕冷,每晚都会把炕烧得热乎乎的,早早给我铺好被子等我睡觉,早晨又将我的棉衣棉裤烤热乎了才让我穿上。记得每年一入冬就是奶奶的生日,那一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亲朋好友都来我家祝贺,蛋糕、桃酥、各种罐头堆满奶奶的房间,她舍不得吃,分给大家后,剩下的可以让我吃上一个冬天,别提有多美味了。每年冬至的那天,奶奶会起得很早去祭祀,除了烧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还会煮上一碗韩城馄饨,完毕之后,那碗馄饨就入了我的胃。

        冬天,让我感恩公婆。秋收冬藏,万物在冬天都要休养生息,人类也是如此,辛劳了一年的公婆终于可以放下农活,好好休息了,但是他们却在这个时候为我们的生活忙碌起来。每天早起的依然是他们,为儿孙准备好早饭,接送孙女上下学,帮着我们整理家务事,每当夜幕降临,下班晚归的时候,我站在楼下,抬头看见家里灯光明亮,听见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种感恩之情不由得涌上心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恩情犹如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给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多一点关爱,多一些问候,让爱充满人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