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让干事更激情 让干部更担当

2021-10-19 09:08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星

        我有幸参加了公司第十九期道德大讲堂,学习视频中的张桂梅校长,众所周知,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需要用心用情做出来的。从她身上我学到一种叫“执着”的精神。结合公司“干事”文化,我认为,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必须具备“政治坚定、理论过硬”的干事品格,“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干事激情及“才思敏捷、能说会做”的干事能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工干部的担当作为。

要具备“政治坚定、理论过硬”的干事品格

        政工干部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承载着光荣而艰巨的职责和使命。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必须具备“政治坚定、理论过硬”的干事品格。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要正确把握大局观念,服从和服务于大局是做好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对政工干部来说,公司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就是大局,党委的中心工作就是大局。每一名政工干部要时刻想着大局,牢牢把握大局,把政治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认识、思考和把握,紧密联系中心工作来开展,积极向“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迈进。

要具备“爱岗敬岗、勇于担当”的干事激情

        面对日常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政工干部要展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责任之心、“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之心和“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干事创业之心。在公司“干事”文化的引领下,我们要明确想干事是政工干部最基本的工作态度,是当好政工干部的思想基础,要增强从事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在政工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决心。面对机遇,敢于争先;面对艰险,敢于探索;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挑战,并善于从自身工作实践中寻求新途径,总结新经验,指导实际工作,时刻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用“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不断提高政工工作层次和水平。

要具备“才思敏捷、能说会做”的干事能力

        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在“快、准、细、实”四字上下功夫。“快”就是讲究效率,雷厉风行,干净利落,反应快,行动快,事不过夜,事不过时,急事急办,不拖拉。“准”就是讲究质量,实事求是,领会意图准,掌握情况准,把握政策准,解决问题准。“细”就是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考虑问题全面周到,提出建议反复思考,起草文件字斟句酌,组织活动多方论证。“实”就是求真务实,作风扎实,“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说实话,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功夫下在实处,用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干事能力,在企业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中破浪前行。

        形势催人觉醒,使命逼人奋进。近期,公司吹响了“举力奋战金色十月 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的战斗号角,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定目标、重标准、抠细节、强管理、扬正气”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紧扣生产经营工作中心,全力提速和强化党群工作思想理论建设,为公司打赢翻身仗、争气仗集聚正能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