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与“铁军”在一起的两个小时

——记邃宇建设公司

2020-11-26 22:06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赵亚红 张永刚

        邃宇建设公司是第四届“感动龙钢”特别奖获奖单位,他们有着“邃宇人、龙钢魂”的铁军称谓。走进邃宇、走进铁军,给人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感触。

铁的纪律,钢的精神

        “整齐划一”是邃宇人给所有近距离接触过他们的人的第一印象。

        小小的院落被分割成了办公区、操作区、仓储区、生活区等多个板块,容纳了一百四十多人,处处设计、管理井井有条。站在小小的升旗台边,虽然未亲眼目睹升旗时的壮观,但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就能想象到一群身着迷彩的汉子,观看国旗冉冉升起时的专注神情和健硕挺拔的身姿给人的震撼,“不是军人、胜似军人”!

        在困难面前,他们总是那么坚定。公司工业站料场封闭建设,工期赶、任务重、难度大、预算紧,无数单位避而不接,他们却说,“只要把工人工资付了就行,我们不挣钱。”正是这样一种“钢”的精神,让他们从百余家合作单位之中脱颖而出,一次次为龙钢公司的工程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勤俭持家,不忘初心

        一把把木制椅子唤醒龙钢人“艰苦创业、勤俭守业”的初心。

        公司这几年效益好了,似乎有些人忘记了曾经的艰难,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也慢慢变得遥远,废物有效利用也开始不合时宜,听到最多的就是“买买买、换换换”。可是当看到邃宇人会议室的一把把木制椅子时,记忆再次被拉回到2017年以前的日子。霍建平介绍,“会议室的这些椅子,是有故事的。”

        做这些椅子的材料是公司建设时期各种设备的包装箱,扔到现场破坏现场管理,还容易引起火灾,找单位处理还得掏拉运费、处理费。当时想到龙钢公司老式的那种焊接铁椅,几个管理人员一合计,干脆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把现场能收集到的木板、木条集中起来,量量尺寸、拼拼凑凑变成一把把椅子,虽然看起来简陋,但不用花钱,也解决了废物处理的难题。

        在场的党员干部被深深地上了一课,大家无不表示,要继续保持龙钢人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降本增效的重要。

        “百年龙钢、甲子邃宇”邃宇人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不可否认有龙钢几十年艰难历程中的影子,但更不能否认,他们在某些地方,把龙钢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他们身上所绽放的光和热,值得龙钢人学习和敬仰。

下一篇:下雪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