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热爱生命

2020-09-24 11:2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志刚

        不知道什么时候,网上流传起一句话:“人间不值得”。我没有去深究这句文字背后的意义,更没有时间思考它的价值。但我知道,我的一生很短,要做的事很多,身边的人都很珍贵。不管它值不值得,我要让它过得值得。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既然有幸来到这世界上走一遭,成为芸芸众生的一员,那么我们只能活在当下,在这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热爱生命!

        那么怎么做才算是热爱生命呢?我想应从热爱我们的工作开始,从热爱我们身边的家人朋友开始,从拥有一颗善于发觉周围美的眼睛开始。

        生活在一个庞大复杂,但却又井然有序的社会中,我们的生命必将不再是一个单纯存在的个体。在平淡的琐事中,在对亲朋好友一次次亲切的问候中,在对事业、对理想的追求中,随处可见这份热爱。

        对于热爱生命这件事,在今年的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年过耄耋却依然亲临一线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就给全国人民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身为医生治病救人是义务也是责任,钟老将这份责任感发挥到了极致,我看到了他的热爱;面对被病痛饱受折磨的千万名武汉同胞,钟老珍惜每一分一秒,从病魔手中将同胞的生命夺回,这是钟老对他人生命的敬畏,我看到了他的热爱。疫情结束,从电视里看到钟老脸上灿烂的笑容,他的眼神干净得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孩童,这一刻我想我也看到了他的热爱。

        是啊!生命多么可贵啊!经历了一场疫情的我们,更加明白,活着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纵然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如意。但是每当这个时候,请多看看我们身边可拥有和珍惜的一切。

        罗曼·罗兰就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将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充满热爱地将手头工作做好,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足够多的珍惜与呵护,对这世界上的陌生人保持善意。能做到这些便不算辜负了自己的生命,便不枉来这芸芸众生中走一遭。

        如果生活给予我考验,那么我愿意选择热爱生命,做自己平淡岁月里的英雄。

        纵使艰辛,我依然热爱。也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下一篇:秋之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