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母亲的温情

2019-05-23 17:47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姚海鹏

        人生在世,每一个人最不能缺少的便是亲情的陪伴,从小到大,母亲就像一个引路人,给我爱与呵护,教我如何面对生活。

        流水的声音刚刚停下,切菜的声音便紧随入耳,厨房里总也少不了母亲忙禄的身影,锅碗瓢盆相互撞击发出的清脆声响像是母亲专属的伴奏音。那些炒菜时出现的油烟母亲似乎也并不介意,可能在她眼里,那就是生活的模样,就是生活的意义。厨房是母亲大显身手的地方,在这里,母亲找到了她的成就感与价值感,一方小小的空间,却给予了她一个勋章。我总是想打个下手,可母亲却总也舍不得我动手,相反她的手掌却磨出了老茧,掌纹也有些密集了。可就是这一双算不得好看的双手,做出了我心中的世间美味。每次回家,我喜欢吃的菜必定会出现在餐桌上离我最近的地方。对于我来说,这是母亲的味道,是家的味道,永远无法替代。

        有时,我心疼母亲,害怕她过于劳累,便让她不要这么辛苦。可是母亲却说:“这有什么麻烦的,连自己孩子爱吃的菜都做不了,那我这个妈岂不是白当了?”我笑了笑赶快把头扭了过去,没有接着说话,我害怕话没出口,眼泪便掉下来了。对于母亲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盘菜,更是一份心意,一份关爱。

        “不管怎样都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身体是最重要的,有不顺心的事记得跟家里人说说,别只报喜不报忧”“工作记得上心,别总记挂着别的事情,多干些活儿,多吃些亏,多吃点苦,这都是好事。”这些都是母亲常常对我说的话。似乎全天下的母亲都有些唠叨,我以前很反感母亲这些老套的话语,可当自己真正长大了,步入社会的时候,我才真正发现,或许这些话朴实平凡,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多样的修饰,却拥有最真挚的情感,最让我感动的挂念。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话语,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护我成长,教我做人。

        在我的眼中,母亲十分爱笑,那一双爱笑的眼睛,常常会让我感受到美好的力量。生活之中难免遇到一些困难和麻烦,可母亲总是笑着度过。遇上了不顺心的事,笑笑就过去了;有什么难过的砍儿,笑笑就过去了。似乎在母亲的心中,只有一直昂扬地笑起来,才是正确的。母亲的微笑一直感染着我,人生坎坷路,母亲的微笑让我平静,让我泰然,让我镇定自若。艰难痛苦之际,人事纠缠之时,母亲的眼神就好比一盏明灯,透着神秘的光芒,仿佛一种足够砍倒荆棘,越过泥泞的生命之光,为我带来温暖与希望。

        或许岁月无情,母亲的容颜不在,或许时光流逝,母亲两鬓斑白,但母亲带给我的力量,教给我的道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对母亲的爱,也不会改变。大爱无言,如泉倾泻喷涌;真情无限,如露滋润心田;春晖难报,将满腔感激之情化于肺腑,永存心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