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爱我家

2018-10-08 11:48    来源:    作者:炼铁厂 赵芬

岁月如流水,弹指一挥间,我和丈夫已经共同走过七年的光阴。生活中,我们同心同德,爱老慈幼;工作上,我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

记得刚结婚时,正是企业最艰难的时期。渐渐地,所有的甜蜜都被丈夫无休止的加班所打破。我们不停地争吵、冷战,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他总是要加班,由于他的缺席,家里大部分的重担都落在了我一个人的肩膀上,柴米油盐、照顾老人和小孩……样样我都得操心。

记得有一次晚上,孩子发高烧,我焦急万分给丈夫打电话,他接过电话说:“我正在工作,走不开。”让我自己带孩子去看病,我当时很生气,他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对我和孩子的关心越来越少。一时间所有的委屈涌上心头,我甚至想要放弃这种生活。直到后来,我也加入了龙钢这个大家庭里,了解了公司的现状,知道公司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每个员工都斗志昂扬,奋勇向前,与企业共渡难关。我开始理解丈夫的艰辛与不易。看到这些普通的员工,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和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我不禁思绪万千。正是这支奋进的队伍,感染着我,鼓励着我,我也开始理解丈夫,并与他携手并肩,共同克服困难。

对于企业大多数员工来说,没有惊人的业绩,也没有耀眼的光环,默默耕耘。但就是这样一种爱岗敬业、默默付出的精神,才使得企业能够顺利发展。

最好的夫妻关系,莫过于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刚加入龙钢这个大家庭时,总有些不适应。日子一天天过去,一路走来,有了感动,有了成长,丈夫在这其中始终陪伴着我,帮我尽快跟上这节奏。工作中,我严于律己,精益求精,用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超越自己,只为能与他共同进步,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亮。面对新形势,我们一起努力响应公司“提质增效”的口号。不学习就会落后,我们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自己,努力跟上企业前进的步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多做一份贡献。

七年中,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扶持,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阅历。使我们相信自己,在今后前行的道路上,我们的人生舞台会因为我们自己的努力奋斗而更加美好,更加绚丽多彩。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快节奏时代,人们有时候容易迷失方向,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和目标。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那种最初相识的感动,那种情感相知的振颤,那种责任担当的悸动,最终会化做人生路上永远的相伴!

生活中,工作和家庭的界限是不可能完全区分开来的,工作好了生活才能有保障,家庭和睦了才会有心情工作。我们要找到那个平衡点,才能在家庭和工作中迎刃有余。

我爱我家,更爱龙钢这个大家。家是避风的港湾,舒适、温暖、充满爱,若我们都把公司当作“家”,用爱去经营,时时为家着想,事事为家着想,把公司的兴衰荣辱同自己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公司的利益与自己的利益融为一体,那,公司这个大“家”必然会更加兴旺!

上一篇: 炉火
下一篇:国 庆 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