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四川省钒电池储能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2022-11-11 11:2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11月10日,为切实推动四川省钒电池储能产业发展研究工作开展,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在成都召开了四川省钒电池储能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金属学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攀钢集团、德胜集团、达钢集团等单位参会。
  为贯彻国家“双碳”战略、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支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特委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金属学会联合开展四川省钒电池储能产业技术性论证、竞争力分析、未来五年规划、具体实施方案、重大试点示范工程应用等钒电池储能产业发展相关支撑工作。
  钒电池储能产业是深化钒资源综合利用、推动钒资源在非钢领域应用的重要方向,对提高钒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国家对新型储能的发展方向是“高安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钒电池的安全性能十分突出,这也为钒电池储能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四川省拥有全球领先的钒资源和攀钢集团等龙头企业。同时,四川省也是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川投资建设了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具备发展钒电池储能产业的基础。在钒电池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提前谋划,开展产业发展研究工作、出台省级发展规划、建设重大试点示范工程对钒电池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