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整合6家企业!2021年日钢动作不断

2021-10-18 11:2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近日,上市公司探路者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6亿元收购芯片企业北京芯能26%的股权,其评估溢价率高达24倍。
  公告显示,为增强探路者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资产质量,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公司与嘉兴源阳、厦门曦煜共同收购北京芯能80%股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2.6亿元收购上海芯奉持有的北京芯能60%股权,嘉兴源阳及厦门曦煜合计以8661万元收购北京芯能2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企查查信息显示,嘉兴源阳及厦门曦煜背后最大的出资人均为日照钢铁的杜双华。这意味着日照钢铁已进军芯片行业!
  公告显示,北京芯能成立于2019年10月,主营业务定位为LED显示驱动IC设计和大型显示屏用MiniLED产品的生产,主要面向国内外市场及客户。其子公司SI公司主要业务为IC开发,包括MiniLED直显和背光的IC产品、MicroLED的背板IC、压力触控IC。
  目前北京芯能主要股东为上海芯奉、上海芯镇和国域科创,分别占股60%、30%和10%,前面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韩国人金镇赫。
  北京芯能当前主要为LED显示领域有芯片研发需求的企业提供设计和技术服务,未来将主营业务转型为从事LED显示领域的集成电路自主研发以及芯片封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总资产为3986万元,净资产为1541万元,2019年、2020年、2021年1-5月分别实现营收719万元、209万元、158万元,净利润167万元、-1357万元、-514万元。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材、酸镀、发电为一体的特大型钢铁企业,主营产品包括热轧卷板、热轧薄板、冷成型板、酸洗薄板、镀锌薄板、型钢等,精品板材占钢材总产量的70%以上。今年以来日钢大动作不断,已将整合了6家企业,整合其它5家情况如下:
  6月10日,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确认收购广富集团、传洋集团两家钢企合计炼铁产能569万吨、炼钢产能666万吨,收购淄博齐林傅山钢铁有限公司、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合计炼铁产能224.25万吨、炼钢产能240万吨,共收省内四钢企炼铁产能793.25万吨、炼钢产能906万吨,全部用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减量置换于日照岚山区新建3000m3高炉3座(炼铁产能750万吨)、300吨转炉2座(炼钢产能600万吨)、120t转炉2座(炼钢产能270万吨),拟于2022年建成。
  9月18日,日照钢铁集团已全部收购中国五矿集团在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100%控股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司更名为日钢营口中板有限公司,原公司董事长邓楚平等17大高管退出,其中王洪、张琳两位高管职务变更。
  日钢营口中板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营口中板厂,2002年营口中板厂与中国五矿集团发起设立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日钢参股成为央企控股民营企业参股的全流程钢铁企业。2021年日照钢铁集团收购中国五矿集团在公司的股份,历经淬炼与发展,改革与创新,目前公司已成为由日钢集团控股的东北地区知名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2020年日照钢铁年产量1440万吨而在4座高炉建成后,日照钢铁的产能或将超过2300万吨。同时,在山东还传出对日照钢铁的利好消息!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印发《胶东经济圈“十四五”一体化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支持日照岚山、临沂莒南跨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沿海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相信在山东省大力的支持下,在日照钢铁自身的不断“扩张”下,将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迸发出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