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首钢集团荣登2021年中国跨国公司100强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10-18 11:06    来源:

  首钢集团荣登2021年中国跨国公司100强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1中国跨国公司100强及跨国指数。“中国跨国公司100强”以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和服务业企业500强为基础,由拥有海外资产、海外营业收入、海外员工的非金融企业,依据企业海外资产总额排序产生。其中,首钢集团位居第53位。

  本钢成功研发渗氮汽车用钢31CrMoV9

  10月初,本钢集团成功研发出符合欧盟标准的渗氮汽车用钢31CrMoV9。该产品经调质渗氮处理后,产品表面硬度可达800维氏硬度以上,具有高淬透性和优异的强韧性、耐磨性、疲劳强度、抗腐蚀性,适用于制造精密的液压活塞、连接轴、风电变速箱齿圈和其他重要深层渗氮零件,产品规格以直径35毫米至直径80毫米为主,利润较高。

  黑龙江建龙无缝钢管本地化销售创循环年单月最好水平

  9月份,黑龙江建龙无缝钢管东北区域销量达40169吨,本地化销售比例达65.96%,创循环年单月最好水平,同比增加2966吨。其中普管销量23584吨,比计划增长12.69%。另外普管平均毛利,比品种管高102元/吨,实现吨钢利润增加110元。

  荣程钢铁集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近日,荣程钢铁集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产。荣程钢铁集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主要用于钢铁生产和物流运输,项目总投资3700万元,实际占厂房屋顶面积约14万平米,设计安装容量9.5兆瓦,年均发电量预计约800万度,预计节约标准煤3648吨/年,预计减排二氧化碳7280吨/年。

  中冶赛迪承制的国内最大口径三辊斜轧管机顺利发运

  10月12日,赛迪装备制造的某钢厂720升级改造EP项目三辊斜轧管机,其最关键的主轧机上、下机架已成功发货。该设备作为国内最大口径三辊斜轧管机,结构复杂且体积巨大,其总重约485吨,总高约10米。该设备主要用于生产Φ273mm~Φ508mm规格无缝钢管产品,投产后可达到30万t/a的生产能力。

  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锻轧厂首次开发生产钛合金六角型材获得成功

  9月28日,3支某牌号钛合金从攀钢280轧机中游弋而出,这标志着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锻轧厂首次开发生产的S38mm规格的六角型材取得圆满成功。六角型材具有结构简单、稳定性高、破碎成本低等优点,可用于加工不同规格螺帽、螺母的成品和半成品,在机加工行业被广泛应用。

  力拓致力炼钢工艺改革 炼焦煤或将被抛弃

  据外媒报道,力拓集团(Rio Tinto)正致力于使用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来替代炼焦煤炼钢。

  2019-2020财年,澳大利亚出口冶金煤约1.82亿吨,炼钢过程中炼焦煤的去除将显著改变澳大利亚的矿业格局。

  

(图片来源于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