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冶宝钢智能运营平台上线启用

2021-07-26 13: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7月23日,中冶宝钢在中国中冶·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主题馆举行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冶宝钢智能运营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行业内首个全流程、全产业链冶金智能运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中冶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白小虎,宝钢股份设备部副部长邵志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中冶宝钢设备智能运维技术研究院揭牌。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冶宝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欣致欢迎词。中冶宝钢副总经理兼设备智能运维技术研究院院长蔡志强主持仪式,并对中冶宝钢智能运营平台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
中冶宝钢智能运营平台上线启用
中冶宝钢设备智能运维技术研究院揭牌
  数字化转型是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举措之一。中冶宝钢是中冶集团所属唯一一家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核心子企业,为国内外近30家钢铁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天候、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冶金运营服务,每年可形成超过100万个设备维修案例,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海量的运维案例和数据为冶金运营服务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目前,中冶宝钢智能运维平台已先后开发上线智能检修、智能诊断、远程指挥、远程监控等模块,后续中冶宝钢将围绕检修项目全流程标准化、数字化,关键设备维修三维模拟,数字孪生,设备状态实时监测,故障诊断智能化等功能进行重点攻关,实现维检作业全过程可视、可控、可管,不断提高极致专业化的运营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中冶宝钢智能运营平台还将与OA协同办公系统、财务共享NC系统、合同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全产业、全流程、全系统的无缝对接,打造开放、包容、共享、高效的智能化运维系统,以科技赋能提高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当天,中冶宝钢分别与中软国际、中国电信、上海交通大学签订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技术、人才和业务领域的合作,合力推进冶金运营服务“信息化、数据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共同致力于推动冶金运营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产品数字化应用开发和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激发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新动力。
中冶宝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欣与上海交通大学等三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仪式上,中冶宝钢同时发布了《“十四五”产业数字化转型规划》。首次从战略高度对2021-2025年产业数字化转型主要建设任务、IT安全保障体系、数字化转型体系建设、智能运维技术研究院建设、数字化转型投入保障等作出具体安排,引领冶金运营服务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转型升级。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宣布《“十四五”产业数字化转型规划》正式发布
  开启建设“美好中冶宝钢”新征程,依托“八基地、一板块”市场布局,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冶金运营服务高技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厚植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负责人杨玲玲,中冶集团科技部副部长郭文彩,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党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副镇长施利平,安浦信息公司嘉宾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冶宝钢党委专职副书记齐冬平,副总经理曲登伟、金凤美,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沪分子公司负责人,智能运营平台研发团队人员及特邀媒体记者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中冶宝钢  常云琪、付佳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