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公辅安全智能监控——中冶智诚煤气作业远程安全管控系统

2021-07-26 13: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钢铁冶炼是一个复杂的生产过程,涉及到多种工序,从矿石到成型钢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伴生和使用高、焦、转、混等各类煤气。煤气通过输送管道,覆盖全厂。因此煤气安全始终贯穿钢厂风险监控主线。近期,中冶智诚与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签署了煤气作业远程安全管控系统的二期扩展项目。
  中冶智诚煤气作业远程安全管控系统,集成煤气能源状态跟踪、煤气监测预警、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煤气风险可视化联动、煤气设备运行点检APP和煤气运行监控大屏等多方面安全监控功能,将钢厂内孤立信息集中监测,有效提高煤气安全管理水平。
  1、 煤气能源状态跟踪
  直观监测煤气能源管网的实时状态,精确掌握各计量点位置,强化煤气能源信息的空间感与位置感,支持管网信息查询,辅助煤气管理的生产与运维。
煤气能源状态跟踪(转炉煤气)
  2、 煤气监测预警
  展现全厂煤气报警器分布情况和实时浓度值,自动定位跟踪报警信号,提前发现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
煤气监测预警
  3、 作业人员安全防护
  结合电子围栏实时监控重点区域人员分布情况,发现人员异常闯入,及时报警。辅助管理人员全面掌控煤气现场作业人员位置和关键生理指标,支持终端SOS一键救援报警,快速锁定求救目标位置,及时保障作业人员安全。
挂牌作业区电子围栏管理
  4、 煤气风险可视化联动
  煤气风险可视化联动将煤气报警器、视频监控、排水器泄漏事故处理及煤气放散周边人员联动,自动识别钢铁企业中的多类煤气安全隐患,联动隐患点周边的现场作业人员及重要设备报警,为采取下一步行动赢得宝贵时间。
煤气报警视频联动
  5、 煤气设备运行点检APP
  自动生成巡检任务,扫码快速填报,汇总每日点检问题记录,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巡检作业效率,保证关键设施“应检尽检”,设备状态实时掌握,管控涉煤气设备安全运行。
煤气设备运行点检APP
  6、 集控中心煤气运行监控大屏
  全方位、高精度、逼真展示全厂煤气管网,自动化巡视实现能源介质流转、能源实时监控、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报警联动实现预警分级、资源联动、辅助决策。
集控中心煤气运行监控大屏
  中冶智诚煤气作业远程安全管控系统,紧扣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主题,符合国家钢铁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方向。系统实现地理信息数据与煤气监控数据的深度融合,解决了原来信息不集中、响应不及时等问题,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效率。目前,该系统已在鄂钢、韶钢、宝钢德盛应用,并成功入选钢铁行业2021年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推荐项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