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迷人秋色醉钢城 硕果累累争登场

2022-09-08 17:09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秋天

        是色彩斑斓的季节

        是收获丰厚的季节

        在火热的生产一线

        各种“秋色”充满朝气和希望

        散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下面,请跟随笔者

        一起打卡不同的钢城“秋色”

满腔热血演绎“激情红”,攻坚克难扛大旗

        “一二、一二,再加把劲……”在检修现场拉矫机切前处,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与几名中包工正在更换辊道。

        虽已立秋,但厂房里依旧闷热,拉矫机切前位置特殊,天车不能作业,只能靠人力更换辊道。面对检修中遇到的难题,贺海伟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并对检修工作进行明确分工,成员各负其责,党员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检修工作中。他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带领党员突击队直面问题,克服困难、高效协同,系好安全带,双脚站立在大梁上,用链条捆绑辊道,使出了浑身力量,全力拉动链条……打销子、拆除油水路管道、挂链条、拿割枪、提撬杠,他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相互配合着将庞大的辊道慢慢移出基坑,让党旗在拉矫机检修现场高高飘扬。

        检修现场他是安全员、是监护人、是检修负责人、是后勤工作者,他站前沿、打头阵、当尖兵,冲锋向前、主动作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检修规程和安全要求,他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现场,为检修作业保驾护航。

精准发力严守“警戒黄”,筑牢安全防火墙

        “拆油管前先别着急,一定要先想好如何站,脚下踩稳了手上再行动。”“换套管又不穿防护服,等烫伤了就后悔莫及了。”“都往后退,注意头上吊物……”在生产现场,安全员李刚总是“啰里啰嗦”,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安全注意事项,为安全生产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氧枪系统、倾动系统、大包回转台、三联滑系统、引锭收集装置、推钢机……每个检查环节,李刚都不放过。炼钢生产节奏快,检修时间紧、任务重,设备种类多,检修项目多,交叉作业及高空、高风险作业多。他深入检修现场,严查检修器具、安全措施、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做好全过程安全监督工作,聚精会神地紧盯现场各项作业,任何不规范动作都逃不出他们的“火眼金睛”。除此之外,他还根据检修情况,对检修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风险、危险点,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及措施,确保安全检修。

        他眼最“亮”、脚最“勤”、嘴最“碎”,穿梭在检修现场,用实际行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巧手匠心诠释“活力蓝”,全力以赴提效率

        “稍息、立正,现在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起吊过程中,人员要及时避让吊物,严禁人员手扶吊物……”张兵帅正在进行检修安全技术交底和手指口述。

        每一次检修都是与时间赛跑。为了实现设备零故障,维修工必须细心再细心、检查再检查,保证设备零问题。他们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肩背黑色工具包,有的拿螺丝刀、有的手持扳手、有的扶拉矫机,他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拉矫机处检修是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维修工将此处作为检修重点,维修骨干带头进行作业。检修中,他们对拉矫机、辊道、振动等各连接传动部位都一一拆开查看,更换电机、螺栓、联轴器、进出水管道,再给各连接点加油、润滑,安装调试新设备。一时间,“滋滋”的焊接声、叮当起伏的敲击声、时而传来的呐喊声……交汇成美妙动听的劳动“音符”,汇聚成一首动听的劳动者赞歌,奏响了检修奋进曲。

下一篇:追光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